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文明都去哪了_1200字

文明都去哪了_1200字

2018-04-25 来源:本站原创

  文明都去哪了?还没好好看看你,你便不见了。

  ——题记

  我是一个易拉罐,一个不知遭受了多少脚印的易拉罐。

  我至今仍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一个穿着时髦的姐姐从摊上将我买下,然后她与我亲爱的可乐兄弟一个亲密接触后,便将我遗弃在这垃圾桶的一旁,我本以为她会直接把我送回家,没想到现实却如此残酷。

  家在身旁,却无法回家,这是多么痛苦啊!但谁又能圆我的回家梦呢?

  突然一阵风吹了过来,我知道,一定是风姐姐要跟我玩耍,它将我推到了大树底下,又把我拽到马路边上,我的头好晕,我只想回家!我努力抗拒着,最终她将我带到了学校门口……放学了,一群又一群的小学生回家了,但终究没有人带我回家。

  当我开始绝望时,迎面走过来了三位小哥哥,他们穿着运动服,怀里抱着球,汗流浃背的,手上拎着矿泉水,我兴奋起来了,说不定他们会带我回家。几秒后,我彻底崩溃了……一个小哥哥说要踢球,然后他们踢那些瓶子来撞我,我被撞得头晕目眩。随后,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醒过来只知道我孤零零地躺在商业街的一角。不——不,这不是我的家,我想回家,我想跟刚刚擦肩而过的兄弟姐妹们团聚!我一个人在商业街过了一晚上,真的好冷好冷……

  清晨,麦当劳早餐的铃声将我唤醒,又是看似美好的一天,我应该能跟家人团聚了吧?过往的路人很多,但始终没有一人将我拾起。

  快!快看!前边走来一次风度翩翩的男士,穿着西装,带着领结,手上还提着一个公文包,皮鞋亮得连苍蝇都站不稳,一看就是个有文化的白领!他边走边掏出烟,然后点燃,一系列动作处处显示出绅士风度,我的少女心爆棚了。他肯定会把我送到前边招牌下的垃圾桶,一定会的!

  结局往往出乎意料,他睬都不睬我一眼,还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在我身上,烫死我了,我那颗火热的心被千倍万倍的温度所焚烧着,连痛都不知什么滋味,我死的心都有了。

  随后几天,我参观了许多旅游景点,都让我震惊不已,人类真是太有文化了,“请勿乱扔垃圾”、“做文明市民”的标语随处可见,但事实证明我真的要曝尸野外了。

  风姐姐很愧疚地将我带到了步行道上,我心灰意冷,难道就真的没有人能将小小的我捡起来吗?

  突然,一只脚又踩向了我,但我毫不在乎了,我的心不知都碎了多少次。这次,我竟然没被踢飞,那只脚居然移开了,一个穿橘红色衣服的阿姨低头看了看我,她接着又弯下腰,把遍体鳞伤的我轻轻捡起。

  “这城里人可真文明,喝个水都用这么漂亮的罐子装着!”随即,环卫工阿姨将我投进了垃圾桶……我跟我家人团聚了!

  但我的家人怎么那么少,一天数不胜数的可乐被买出去,可能回到家的易拉罐却屈指可数,有多少易拉罐还在外流浪?我的心异常沉重起来,你们城里人可真文明!

  文明是灯塔,为夜航的船舶指引方向;文明是溪流,为口渴的行人滋润心田;文明是高山,为能登上峰顶的人带来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可文明都去哪了?文化不代表文明!

  请还给我一丝文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