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我为创城做贡献,争做文明好先锋_1500字

我为创城做贡献,争做文明好先锋_1500字

2018-04-25 来源:本站原创

  如果说创建卫生城市是黑夜,我们共同努力便是曙光;如果说创建卫生城市是一棵枯树,我们共同努力便是一片绿荫;如果说创建卫生城市是一处嘈杂,我们共同努力便是一方祥和;如果说创建卫生城市是一片沙漠,我们共同努力便是一泓清泉。

  ——题记

  一、创城行动进行时

  蔚蓝天空下,一阵微风轻拂,我将飞过的塑料袋拾起;繁荣城市间,一人随地吐痰,我将他耐心规劝;美丽乡村中,一片空旷无垠,我将小树苗种在希望的田野上。于我而言,这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是创卫;和我一样,广大忻州居民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卫。

  忻州,这座美丽的城市素来就有“晋北锁钥”之称,其历史更是极为悠久。在当下,忻州不断地繁荣,吹响了创卫进军号,为建设健康忻州、美丽忻州、宜居忻州而努力。而身为广大忻州居民一份子的我,为创卫而努力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也加入了创卫志愿者活动:在人民公园捡垃圾。这在他人眼前无非是小事一桩,可就是这小事的积累,才会铸就美丽的忻州。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还有几个朋友,望着人民公园今日的新面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山清水秀。我们一行人不禁感慨道:变了,创卫使我们的生活变了!我们将零碎可见的垃圾缓缓拾起,扔进垃圾桶里。这是简单的举措,但每一次弯腰拾捡都让我们感到自豪。结束前,我又突发奇想,和朋友们一起制作了一个标语,插在一棵树旁边,上面写着:创建美丽忻州,从不乱扔垃圾做起!

  二、创城成果初见效

  漫步在忻州城中,我又不禁感慨道:创卫,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

  昔日,忻州城中白色垃圾满天飞,如今,平整的大道上整洁干净;昔日,小广告“你撕我贴,你退我进”,如今,小广告的踪迹无处可寻;昔日,“两棵树,一根绳,街头随便搞经营”,如今,小贩们也有了固定的铺面;昔日,交通严重堵塞,如今,道路不断扩大,出行更加便捷;昔日,工厂排放的废气总是出现在远方的天空,如今,碧空如洗,昔日的污染也烟消云散了。昔日与如今的鲜明对比,不就是忻州创卫成果的真实写照吗?

  创卫,你像一个神奇的魔法师,将人们内心的丑陋与自私转变为美好;

  创卫,你像一位勤恳的清洁工,将城市角落的垃圾与污垢全部清除;

  创卫,你像一轮明媚的红日,把光明带来,将绮丽的阳光普照在忻州。

  马路说:创卫让我的身体变得干净整洁;小鸟说:创卫让城市的喧嚣消散;大树说:创卫让我更加枝繁叶茂;市民说:创卫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而我却要说:创卫让我们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

  三、文明市民争当先

  伴随着忻州创卫的成功,忻州市民的行为举止也越来越文明了。曾见过多少次,公交车上,将自己的座位让给年迈的老人们;曾见过多少次,田间小路上,将面前的垃圾弯腰拾捡;曾见过多少次,公共场合中,耳畔响起过多少回“您好”“对不起”等文明用词;又曾见过多少次,斑马线上,将年迈的老奶奶搀扶过马路......这些举措,无不展现了忻州市民的高素质与涵养,展现了文明城市的人情美。

  四、创城建议人人议

  在创建卫生城市的同时,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我提出以下建议:

  其一,加强城市创卫宣传劝导工作。对于乱扔乱吐的现象,要及时劝导,同时加强家庭教育,从幼儿园、中小学抓起。

  其二,对于出现的严重不良现象,政府要相应制定一些法规,加强人们的环保卫生意识,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

  五、创卫需要人人行

  远方,青山含黛,河里,绿水弄波。蓝天,白云舒卷,街道,整洁美观。

  城市发展无止境,建设城市文明卫生更无止境,创城依旧在路上!城市的文明美丽,仍需我们大家挽起手,加油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