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打开那扇窗之后_1000字

打开那扇窗之后_1000字

2018-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就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铁路,我们坐在名为命运的列车匆匆向前。列车窗外,四季更迭,流年辗转,而窗后的你,是否主动去打开那扇窗欣赏四季的美景?是否去静下心来感受万物的真谛?打开那扇窗之后,是生机勃勃的春季。

  打开那扇窗之后,是星光烂漫的夏季。

  打开那扇窗之后,是落叶纷飞的秋季。

  打开那扇窗之后,是白雪皑皑的冬季。

  在匆匆人生停格处,我茗一壶清茶,执一卷诗书,静默,转头,伸手,推开……那扇窗打开之后,一副四季美景图缓缓展开,画中的春之草,夏之星,秋之叶,冬之梅……轮番描绘着那些个有关拼搏、奉献、无私、不畏……的故事。

初三:罗安棋

  初春,雨丝缠绵,淅淅沥沥,如梦中而来,缠绵悱恻,百转柔肠。雨不停地下着,却增添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意味,更掩盖不了世间的欢悦。五颜六色大的花正竞相开着,新生的鸟儿正喳喳地叫着,成群结队的蜜蜂正在花丛中闹着……真是“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雨中,万物肆意生长,一棵小草一点一点,拼尽全力从泥土中挣扎出来,朝着烟雨朦胧中那点微弱的太阳之光书写生命的意义。窗外的景,虽无墨亦成画,虽无韵亦成曲,虽无心亦成境……

  夏夜,空中一轮明月皎洁无暇,旁边无数颗星在墨色的夜空中默默发光,点亮了黑暗的夜,衬托了寂静的月。无数颗闪亮的星从那扇打开的窗映入眼帘,让我想起了远古的北冥传说,让我想起了秦汉唐宋风采,让我想起了身边无数人的故事……静默不语,在这幅夏之夜景图中,那些颗渺小的星星在浩瀚的宇宙中,独守千年,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世间万物。繁星当空,一切皆是美景。

  深秋,世间一切被金黄与枯红交织起来。秋风起,落叶与枯叶蝶四散飞舞,将人带入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之中。不禁让窗前人感受到了这秋天别样的热情。秋风停,枯叶蝶仍在飞舞,但落叶却飘入泥间。虽稍感凄凉,但更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窗外,世间万物尘埃落定,一切安好,此番美景怎好辜负?

  冬日,世间万物都被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雪。风吹过,卷起白雪,四处飞散,又落在冰冻的湖面上,正如“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一般萧索。但在这一片惨白之间,一抹朱砂愈来愈浓。啊!是梅!她正迎着风,迎着雪生长,那蓄了三个季节的花瓣一点点展开,刹那间,梅盛开。在茫茫之间,那抹红和着朔风轻摇曳。窗外这上天所赐的美景,我不愿枉费。

  风吹过,窗又开,愿在匆匆人生路上的我们,不要忘记停下脚步、静心观察,因为故事与美景都在窗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