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长满牵牛花的墙_1000字

长满牵牛花的墙_1000字

2018-04-24 来源:本站原创

  牵牛花的花语:爱情、冷静、虚幻。

  矮牵牛:安全感、与你同心。

  我们学校与外界的联系是一堵墙,而且还是一堵长满杂草的墙,墙上都是一根一根的藤蔓,看起来就像是一堵被我们学校废弃的墙,已经很久没有人来清理了。我当初也是这么认为的,这么好的一个学校,竟然不除杂草,放任它生长。可是却不曾想到,会成为一扇长满蓝色藤蔓的植物墙。

  我们学校的“喇叭”花先是长出藤蔓,它们一直向墙的最高处攀爬,只为得到墙头上的那一抹阳光,垂落了,它努力挣扎着,艰难的一步步向上伸展,它不放弃,失败了也不灰心,一直直就这样努力着。它们像是在进行生命的赛跑一样,努力地跑,全力以赴,仿佛墙顶就是终点,到达终点就赢了,只要你到达了终点,就能得到一直渴望的阳光,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了......

  一年生缠绕草本,茎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杂有倒向或开展的长硬毛。叶宽卵形或近圆形,深或浅的3裂,偶5裂,长4-15厘米,宽4.5-14厘米,基部圆,心形,中裂片长圆形或卵圆形,渐尖或骤尖,侧裂片较短,三角形,裂口锐或圆,叶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叶柄长2-15厘米,毛被同茎。花腋生,单一或通常2朵着生于花序梗顶,花序梗长短不一,长1.5-18.5厘米,通常短于叶柄,有时较长,毛被同茎;苞片线形或叶状,被开展的微硬毛;花梗长2-7毫米;小苞片线形;萼片近等长,长2-2.5厘米,披针状线形,内面2片稍狭,外面被开展的刚毛,基部更密,有时也杂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状,长5-8(-10)厘米,蓝紫色或紫红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内藏;雄蕊不等长;花丝基部被柔毛;子房无毛,柱头头状。蒴果近球形,直径0.8-1.3厘米,3瓣裂。种子卵状三棱形,长约6毫米,黑褐色或米黄色,被褐色短绒毛。我们学校的墙上长满了牵牛花,非常好看。

  牵牛花,别名喇叭花、牵牛、朝颜花。为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蔓性缠绕草本花卉。蔓生茎细长,约3~4米,全株多密被短刚毛。叶互生,全缘或具叶裂。聚伞花序腋生,1朵至数朵。花冠喇叭样。花色鲜艳美丽。蒴果球形,成熟后胞背开裂,种子粒大,黑色或黄白色,寿命很长。花期6~10月,大都朝开午谢。牵牛花跨进传统名花行列,也有千余年的历史了,不但名见花谱、花志、名着,而且历代有许多的诗文吟咏。

  我佩服我们学校围墙上的牵牛花,它们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它们的生命力顽强,我们没有给它浇水,它只有天然的雨露,却开出了这么美丽的花朵,我们应该要向它们多多学习,生活中总会遇到挫折,但我们可以选择一蹶不振或是从头再来。我们要向牵牛花一样,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