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墙角的嫩芽_800字

墙角的嫩芽_800字

2018-04-24 来源:本站原创

  一颗种子,一棵最普通不过的种子,在这变化万千的大千世界里就好像是肉眼也观察不到的细小的微尘,可也就是这小小的种子,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谛。

  吃过荔枝后,倒去了荔枝核,却无意掉下一颗,也没当一回事,匆匆收拾完就去做别的事了。顽皮的弟弟故意将躺在地板中央的荔枝核踢到了墙角。那颗幼小的种子就这样被人遗落在墙角,静静地躺着,那也许是它的宿命吧!

  几天过后,墙角竟有了一抹不明显的绿,我饶有兴趣地蹲下来,原来是那颗几天前的荔枝核,现在它的上面有一棵嫩绿的幼芽,就像是新生的婴儿,现在正安静地沐浴着阳光。用手指轻轻抚摸着幼芽,指尖仿佛触电了一般。这颗幼小的嫩芽,经历了种种磨难,从这坚硬的外壳里伸直腰来,就只为了来到这个世界,来到这个让它期待已久的世界,这是一种对生活的追求啊!

  接着几天,我每天都会去看看那颗嫩芽,给它浇浇水,除此之外,我也没法为这小生命做些什么了。小嫩芽一天天长高,我也一天天高兴,好像是我抚养的孩子在一天天的长大似的,心中有一股奇妙的感觉。收完衣服回到家,外面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打雷声,“看来要下一场暴雨了!”爸爸轻声道,我急忙放下衣服,冲向院子,那颗嫩芽正在墙角,我想把种子移走,可是种子已经深陷泥土了,我有一种“坐以待毙”的感觉,难道要让这颗小嫩芽被暴雨打掉吗?我的心情糟透了,好生怨恨这场雨。

  一场暴风雨持续了一晚上,第二天早晨,我躺在床上,心里好难过。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我来到了院子,墙角里的一抹绿使我喜出望外,我蹲了下来,仔细观察着这颗小嫩芽。我本以为柔软的嫩芽会向暴雨低头,可它却用行动告诉了我它的坚强,经过这场暴雨的洗礼,它更加的嫩绿。在这柔软的嫩芽里,流动着一股生命的坚强,流动着生命的灵气!

  相比这颗嫩芽,再看看我,我真的是无地自容,我总是面对一点困难,就轻易言败,不敢与困难做斗争,所谓“三才者,天地人”,我却觉得我这个人做得连一颗嫩芽也不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