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短暂的美好时光_1000字

短暂的美好时光_1000字

2018-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站在走廊上,望着匆匆忙忙的人群,让我回想起第一次住宿的情景。

  那年,十二岁的我第一次离家,心里无时无刻都在想家,像一个未长大的孩子,最期待的就是每天能有机会跟妈妈聊一通电话,哪怕只有短短的三分钟,也很满足。

  走进教室,一群陌生的面孔映入眼帘,尽管教室里还有几张熟悉的面孔,但心里还是充满恐惧。而我身边是认识了八年的朋友,可我们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触了,既熟悉又陌生,难道真的是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吗?

  侧身一看,还有个电话可以打,我便毫不犹豫地打给妈妈,等待接通的时候,我一直在酝酿情绪,告诉自己不能哭。“喂?”一听,是爸爸的声音,眼泪又模糊了我的视线。爸爸在开学前就去外地工作了,上个学期也出奇的巧合,每次我放假爸爸就要上班,我上学爸爸就休息。只有新年那段日子才能和他好好聊天,此时此刻听到他的声音,只能哽咽。和爸爸聊了三分钟又三分钟,直到灯熄灭。

  时间冲淡了一丝尴尬,在课堂上我们渐渐活跃起来,突然,老师宣布了周五放假的消息,让大家开心了好久好久......我也不例外,听说爸爸星期五才去上班,心想:可以见上一面了!

  不禁感叹:人生真是起起落落。后来,爸爸打电话找我们吃下午茶,结果妈妈说太远了不去。又过了好一会儿,竟打电话说要来吃饭。兜兜转转,终于见上一面,缓我思念。可他,又瘦了。

高一:cxj

  “开学啦!”我带着同样的紧张与期待,拉开新学年的帷幕,面对陌生的教室、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有种说不清楚的揪心。而每天支撑我的,大概就是那短暂的美好时光。

  那是个炎热的夏日,收拾好行李,带着忐忑的心来到初中,一路上还与妈妈说笑。可到了妈妈转身离开的时候,一直强忍的泪水还是不争气地落下了。我不停地擦掉眼泪,假装没事的样子,妈妈见状,眼睛里也闪着泪光。

  而今年,十六岁了。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是个大姑娘,不会如此柔弱,还想要嘲笑一下十二岁的自己。可没想到,慢热的我,配上陌生,依旧泪流满面。

  教室里安静到只留下书写的声音,回到宿舍,不再是那群吵闹的伙伴,只留下洗漱的声音。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让我不知所措。

  躺在床上,望着那漆黑的夜,听着风划过眼泪的声音,念着那短暂的美好时光。我想,要长大,要独立,更要爱爸妈。

  忐忑的一周终于结束,踏着欢快的步伐,哼着轻快的歌谣,见到妈妈的瞬间,一周的疲倦全然消失。再问下爸爸在哪,妈妈却说,今晚去婆婆家吃饭,爸爸直接去上班。好不容易等到放学,却空欢喜一场。

  人的一生大概有三万天,掐指一算,爸妈爱我已经六千天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让我好好珍惜,与你们那“短暂”的美好时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