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学的作文 > 难忘的同学_900字

难忘的同学_900字

2018-04-24 来源:本站原创

  读书的时候,时间从同学们的嘴角溜去;大家一起玩耍的时候,时间从同学们的笑声中过去;考试的时候,时间从笔尖上过去。南风轻轻地吹送,光阴匆匆地走过,犹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知不觉我们已走过小学的六年学习生涯,离开母校,离开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的老师和同学,想到这里,一种难舍难分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难舍苦口婆心、谆谆诱导的各位老师;难舍同学之间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此刻,昔日在校园里和同学学习的情景更是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眼前。其中,我最难忘的同学就是她。她助人为乐,是任何人都不容忽视的。

  其一,看题讲解。这可不是拿着她的作业本抄哦!中午,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座位上做数学题。我遇到了一道难题,趴在桌子上冥思苦想,怎么也想不出来。无意间看了她一眼,脑袋里想了想。就跑到他面前说:“朋友,数学作业做完了吗?借我看看呗。”她不假思索地回答:“不,不行!”我生气地回到了座位上。过了一小会儿,她对我招招手。我转过头装作没看见,她见我没反应,又对我大喊几声。我直接用手捂住了耳朵,烦躁地别过头。她知道我生气了,蹦跳着跑过来。对我说:“我刚才叫你,是要你过去,我帮你讲,不许生气了。”我听了,就不生气。她帮我讲了以后,所有的题都做完。

  其二,助人为乐“过头”。那个同学忘了带笔袋,就趴在桌子上大哭,小伙伴刚来到教室,放下书包,间那儿围了很多人,就过去问怎么回事儿?那儿的同学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她像箭一般地跑回了自己的座位上,拉开书包的拉链儿,拿出仅有的一只笔借给她。她一下子冲向我,告诉我她的笔忘带。我打趣道:“不会吧?我刚才可是看见你把笔借给别人哦。”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脸也红了。我拿出笔袋,故作惊讶地说:“糟糕,我今天也只带了一支笔。”她望了望我的笔袋,说:“我才不信,我自己找。”说完就动手翻我的笔袋,找到了一支笔,还朝我吐了吐舌头。

  这就是那个助人为乐的小伙伴,一个为了帮助别人,而忘了自己的人。她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她就是我最难忘的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让我明白:助人为乐,快乐自己的道理。就算记忆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但她教给我的道理,是永远不会被时间而磨灭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