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回不去的五通桥_1500字

回不去的五通桥_1500字

2018-04-23 来源:本站原创

  朋友,如果你去到我的家乡-五通桥,你一定会为它的美丽而驻足,因为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小西湖”。朋友,如果你去到我的家乡,请代我欣赏那里的山水,代我领略那里的风土人情,因为那是我日夜思念的家乡,也是我永远“回”不去的地方。

  现在正是夏天,也正是五通桥风景最美的时候。在那小小的县城里,翠绿的涌斯江水和茫溪河流淌四季,水面倒影着两岸边上排列的一棵棵茂盛的榕树,离岸边不远,一坨坨矮矮的山丘,像小孩蹲在小溪边,山丘上或低或高的树木丛生,我的家乡就是个山水簇拥的好地方。每到夏天,两岸就会被供人喝茶的摊位占据,成片的摊位一直延续到楼房低矮的地方。正午开始,就会有许多人悠闲就坐,人们感受着湖面吹佛来的淡淡凉风,身处山清水秀中,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头顶上树枝上长出附有生命的绿叶,茂密的就像为每棵榕树戴上了绿帽,枝头上还未绽开,但孕育着生命的叶苞,一颗颗就像子弹般坚挺,沿岸边放眼望去,一片鲜绿十分养眼。此时夏天的骄阳照射在这些榕树上,透过绿叶射出鲜绿的光,绿光又传递到树下每个正喝茶闲聊的人的脸上,身上。在我家乡享受生活节奏缓慢的感觉十分惬意。

  可我此时又在哪里?家乡离我是那么地遥远,我只能凭记忆去亲近它,亲近那个留下我所有欢声笑语的地方。我本不愿意离开它,曾几何时我也没想过自己会离开它,可为什么我就这样离开了家乡?我原本过得很快乐,无忧无虑,即使有时候因为自己的情绪而失落,可我也认为比现在每一天的心酸疲累好太多。前辈告诉我,是物欲横流的社会,逼迫我不得不搁置家乡的朋友,后来我也明白到,这是人生年轻时需要的过程,同时也是成熟的过程,很可能我的朋友们会跟我一样吧,但我确是失去了快乐,也许在每个月拿到工资的时候,我会快乐,但纯粹精神的快乐就没再出现过了,大概以后回到家乡,它才又会出现吧。

  时间总是消逝得很快很快,转眼我已经独自在外五年了,在这五年的打工岁月中,我也抽空回到过我的家乡。记得第一次回家乡,是赶在过年前夕。当陌生人说话的声音传来一股亲切感,我看待每个人的眼神都是炙热的!坐在回家的车上,当眼前的景物开始熟悉起来,明白自己已经到了过去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内心强烈的激动情绪显现在脸上无以复加!我左顾右盼,像是在熟悉的街道上寻找,又好像街上的一切是那么地好看。后来见到我的家人们,见到我的朋友们,总之第一次回家时的我,真的快乐了。

  后来,在朋友们彼此叙旧时,清晰地把握到,所有人都经历了一些,也长大了许多。第二天,在家乡的街上,大家再次走在一起时,即使一起喝酒吃夜宵,也觉得不比曾经轻松愉快,反思昨天的愉快,仿佛只是大家重聚的欢乐而已,不禁内心产生巨大的落空感。是大家都变了吗?还是家乡已经不再美丽了?亦或者......。再后来,失落一天接着一天,朋友们都又愁上了,相同的情况在我每一次回家乡都是这样。

  快乐消失的第六年,自己无理取闹的行为很久没发生过了,自己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习惯地去三思而后行,我已然比快乐时的我懂事了许多。我在外地的时候,总会思念家乡,不是因为谁,而是想回到那片土地上,但真的回去了又能怎样呢?也就是休息一下慰藉一下罢了。我想,家乡带给我的快乐,永远都成为过去式了,亦或者青春已经渐行渐远了。时间它总是悄无声息地流逝,正在我写这个字的时候,它就从我的笔尖溜走,使我感到成功离我又远了一会儿,迫切的我便开始抗拒回到家乡,这个心态出现时很让我感到意外,但现在早已经释然了,只想问自己,第六年能步上人生的正规吗?可真是迷惘的一代,孤独的一代,可怜的一代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