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命运的作文 > 做自己命运的主人_1000字

做自己命运的主人_1000字

2018-04-23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生活总是被父母师长主宰着,在家里,必须听从家人的唠叨和吩咐,在学校,必须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好不容易能征得家长的同意出去玩一下,还是左右不了他们所指定的地点和时间。仿佛“好孩子的我”已经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傀儡”。可曾听过一个美国着名女演员索尼亚·斯米茨的故事?当时她在农场附近的一所小学里读书。有一天,索尼亚泪如雨下地跑回到家里,父亲见她那长长的睫毛上挂满了泪珠,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滚下,便急忙问她哭的原因。
  索尼娅断断续续地说:“班…班里的同学说我长…长得丑,还说我跑步的姿…姿势难…难看。“父亲听罢,沉默良久,嘴角竟还上扬。忽然父亲说:“我能摸得着我们家的天花板。”索尼亚听后觉得很惊奇,不知父亲想表达的意思是什么,便停止了哭声,反问道:“你说什么?”父亲又重复了一遍:“我能摸得着我们家的天花板。”索尼亚听罢仰头看了看天花板,心想:父亲能摸得到将近4米高的天花板?怎么可能?我不相信。脸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父亲见此笑了笑,得意地说:“不信吧?那你也别信你同学的话,因为有些人说的并不符合事实!”索尼亚恍然大悟:任何事,都不能相信别人说什么,要按自己的想法去做。索尼亚在二十四岁的时候,就已经小有名气。有一次,她要去参加一个集会,但经纪人告诉她,因为天气不好,所以很少的人参加这个集会,会场的气氛有些冷淡。经纪人的意思是,作为新人的索尼亚,应该把时间花在一些大型的活动上,以增加自身的名气。但索尼亚坚持要参加这个集会,因为她在报刊上,承诺过要去参加。于是她照旧去了集会,也因为有了索尼亚的参加,渐渐地,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她的名气和人气也因此骤升。
  后来,她又自己做主,离开加拿大去美国演戏,从而闻名全球。索尼亚的经历使我们懂得:徘徊在人生成长道路上的我们,请记住我们要做自己命运的主人,没有谁能主宰别人的命运,别太在意别人说什么,你要自己拿主意!要做自己的主人!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人的命运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是的,命运总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生最大的学问就是,如何主宰自己的命运,做自己的主人。能掌握自己命运的人,也就是独立的人,才能称得上是自己的主人。
  他们有自己的思考,更有自己的辨别能力,在一些事物面前,分得清轻重缓急。这种人,往往能提倡一种奋起自强的精神,无所顾忌地走自己的路。因此我们要学会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做自己的主人。自己能选择好自己要走的路,只要自己生活得快乐,又何必在乎别人的眼光,又何必在乎别人说三道四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