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命运的作文 > 人生的命格就是固定好的,而命运不_2000字

人生的命格就是固定好的,而命运不_2000字

2018-04-23 来源:本站原创

  看到这个标题你们一定反感,会这样想:谁说人生被定格了??马云他不也一步步挺来了吗?别急,先听我讲一段经典故事。
  有两个人?,一个富贵却体弱多病,另一个贫寒却身心健全。两人彼此羡慕着对方,富人羡慕穷人的健康,穷人羡慕着富人的财富,以至于富人准备拿自己所有的家当去换穷人的健全,穷人愿意拿自己的健全全换富人的财富。他们的心愿无意间被以为高医听闻了。高医用了个不可思议的办法帮他们实现了彼此的愿望,从此,富人一洗如贫但拥有了健全,穷人从此富甲一方但体弱多病。变成了穷汉的富人由于拥有了健全便有浓烈的成功欲,慢慢打拼,又从穷汉变成了富人,财富又重新堆积起来,但他却时时刻刻担心自己会不会有不健全了,身体一不舒服遍开始胡思乱想,担心自己得了无药可救的疾病,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之下,获得健全的身体又开始变得多病,又恢复了之前有钱多病的生活。而穷人变成了富翁,坐拥巨额财富之后,他又担心自己换来的病状,担心这辈子花不完所拥有的财富,想着用自己健全换来的财富,若是生前不享受足了,一旦离世岂不亏本了,于是他变得挥金如土,千方百计地让自己过得舒服,治好自己的病状,不久,金钱便被他挥霍殆尽,他回复原来贫寒但健全的生活。
  这就是两种命格的人,虽然经历了种种但却仍然在原地踏步徘徊不止,这个结局是不是让你认为命格待人不公?但人生就是如此,有人富裕,有人贫穷?,有人健全,有人羸弱,有人家境高贵、背景豪达、后台坚硬,有人家境贫寒、毫无背景、更没有后台,但你要知道这不是不公布,而是完全的公正,就如那两个人,富裕又如何人家多病,穷又如何人家健康,谁都有好的光点,也有坏的漏洞,这才是人,这才是命运!在这尘世,总有独特的方式来维持各种不公正、不平衡,可能你有的不是你想要的,但别人看来,它就是难得的无价之宝。这就是命格的法则,因为它不是为了取悦你而存在,可它所给予你的你不利用,它也不会对你负责。
  你又要来说了:马云不是谷镇的吗,按这命格他怎么回事阿里巴巴创始人呢??那我只能说你真有趣,我的知识有限,不能按本文来回答你的问题,因为要论这个就要说“成功人士的付出程度是多少”了,如果你真了解马云你就不会这么问了。让我回归正题可好?
  人生的?命格被定了,但命运却掌握在你手里,你没发现,我前面都在说命格吗?你先别急着问,命运和命格要什么区别,我会告诉你,但在此之前,你再听我讲个故事。
  有个班里的某同学因为各门功课都考得一塌糊涂,所以整天忧心忡忡。在哲学课上无精打采,他的异常引起了教授的注意,教授把他从座位上叫了起来,请他回答问题。教授拿起一张纸扔到地上,请他回答:这张纸有几种命运?可能是太突然,也可能是心不在焉,那位同学一时愣住,好一会儿,他才回答:“扔到地上就变成了一张废纸,这就是它的命运。”教授显然并不满意他的回答。教授又当着大家的面在那张纸上踩了几脚,纸上印上了教授沾满灰尘和污垢的脚印,然后,教授又请这位同学回答这张纸片有几种命运。这下这张纸真成废纸了,还有什么用呢?”那个同学垂头丧气地说。教授没有说话,捡起那张纸,把它撕成两半扔在地上,然后,心平气和地请那位同学再一次回答同样的问题。同学们都被教授的举动弄糊涂了,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那位同学也被弄糊涂了,他红着脸回答:“这下纯粹变成了一张废纸。”教授不动声色地捡起撕成两半的纸,很快,就在上面画了一匹奔腾的骏马,而刚才踩下的脚印恰到好处地变成了骏马蹄下的原野。骏马充满了刚毅、坚定和张力,让人充满遐想。最后,教授举起画问那位同学:“现在请你回答,这张纸的命运是什么?”那位同学的脸色明朗起来,干脆利落地回答:“您给一张废纸赋予希望,使它有了价值,使那张废纸不再是废纸二互撕衣服动人心弦的画。”教授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很快,他又掏出打火机,点燃了那张画,一眨眼的工夫,这张纸变成了灰烬。最后教授说:“大家都看见了吧,起初并不起眼的一张纸片,我们以消极的态度去看待它,就会使它变得一文不值。我们再使纸片遭受更多的厄运,它的价值就会更小。如果我们放弃希望使它彻底毁灭,很显然,它就根本不可能有什么美感和价值了,但如果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它,给它一些希望和力量,纸片就会起死回生。但这张纸傲慢了在面对困难就会失措,以至于毁灭了。一张纸片是这样,一个人也一样啊。”教授的这句话变大这哪位同学,哪位同学便发奋图强,成为了一位博士。
  所以命和命运是有点区别,不要太关注命格,什么五行八字查询命格、生辰八字算命格、性格决定命运、出生时间和命运的你相信就代表你对你的人生、你自己不自信,人的一生是由自己掌握的,要相信自己,所谓命运只是人们失败的一个借口罢了,俗话说的好“成事在人事在人为”。记住命运不是相遇是的机会而是你对你人生的一种选择。我还记得高尔基说过“命运不能妨碍我们的欢乐,让他来胁迫我们吧!我们还是要欢笑度日,只有傻瓜才不是这样。”难道不是吗?
  最后我想说:人生漫漫,万物都有一定的发展规律,亦生亦死,都是命中注定,那就是命格。人的生死虽无法改变,但命运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由自己去谱写。有的人生平凡,死也平凡,这就是所谓的凡夫俗子,他们的命早就被定格,活着无非于坐着等死。而有些人虽然死了,但他们的精神却仍存于世间,让人们难以忘怀。这就是所谓的“重于泰山”,他们的生命并非能揣度,而是把握在自己手中,正因为如此,他们的生命才绚烂缤纷,辉煌无比!让后代都铭记于心。人搜是卑微的生物,正因为如此,我们应该做到谦逊有礼,多行善积德,为社会做贡献,让生命开花。为了把握好现在,我们应该不断认识自己的缺点并改正自己的缺点,不被任何挫折和磨难所打倒、所击败,更不能因为然后不悦就怨天尤人。人生在世,不该为了芝麻豆大点的一件小事而和他人斤斤计较,我们要学会多宽容别人,宽容也是种美德。“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我们应该多忍让对方的不足,只因宽容别人,同时也是宽恕了自己,整理自己的不足,更好的改善自己。“命由我作,福自己求”此乃生存之本,我们的命运不会被他人牵绊着,而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还要多反省自己的不足、多思考你活着的目的和什么什么的存在对你意味着什么,多问自己些为什么,找到命运的起源,使自己更加完善,最主要的是要懂得并且学会做人的道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主要是看你如何提笔描写命运,是去是从,是好还是坏。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有,珍惜正在倒计时的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