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命运的作文 > 为斗争命运而苟求于权利——祁同伟_1200字

为斗争命运而苟求于权利——祁同伟_1200字

2018-04-23 来源:本站原创

  事实就是那样,不管你是浪漫主义者也好,还是现实主义者也罢,生活就是那样,社会也还是那样。都说现在的社会,男有所用,女有所归,人民的生活都能保证了温饱,确实是这样。可中国不管发生了多天翻地覆的变化,它依旧是中国,谁也不能抹去它从封建社会过来的事实。既然不否认,那就是不否认如今的社会也依旧残留着封建社会留下的一些观念,而这些观念是深深的刻入中国人的骨子里的。
  《人民的名义》里的祁同伟祁厅长就是社会中的一种人的缩影,一个来自农村,既没关系,也没背景,又是个一穷二白的人,这样的人社会上大有存在。祁同伟如果想要让自己走上仕途,并要一路顺畅,那么就需要一个有背景,有权力的人打点和关照。可是他没有这样的关系,那就只能找关系。在电视剧里就有一个镜头,读大学的祁同伟,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像比他大了十多岁的梁璐求婚,甚至还跪下了。这一跪就跪出了个公安厅长,换其他人的话来说,要是我,我也跪。
  在山水庄园的时候,祁同伟就说过,当时自己一个一穷二白的穷小子,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谈恋爱,所以,他拒绝了他真心爱的又彼此相爱的陈阳。可又为了权力,在全校的白眼下向梁璐跪下,从这便能看出,一种自卑的心理可以把一个人扭曲成什么样。
  其实祁同伟也是个有能力有才干的人,可是这样的人明明可以靠业绩上升,可为什么要靠这种手段得到更大权力呢?很明显,大家伙都知道,要当官,要升官,如果仅仅靠业绩就能够的话,自然祁同伟不会这么做了。说白了,要升官,就要有领导去举荐你,同样的高官有很多个候选名单,没有关系,没有利益,谁举荐你?是你能耐大呢?还是你怎么样呢?所以后面的我也就不明了。
  正如电视剧开始的时候那个被抓的贪官赵德汉所说一样,穷怕了。祁同伟入了仕途,虽说是靠关系的,但也不是个小白脸,在早期孤鹰岭执行任务的时候,他还是个兢兢业业的警察,可到了后来,权力越来越大,就开始了贪污受贿。
  一直以来都要胜天半子的祁厅长最后饮弹自尽,在孤鹰岭,那是个他荣誉开始的地方,也是他荣誉失去的地方。其实大家或许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在最后的时候,侯亮平来到孤鹰岭劝祁同伟自首这一幕,大部分人会觉得侯亮平是为了让祁同伟不要反抗,因为他手里有枪,造成伤亡不好,可事实上,侯亮平是为了活捉祁同伟立头功,剧情开始的时候,也有一个这样的细节,侯亮平对钟小艾说,自己是副局级带括号的那种,这说明侯亮平需要很多的业绩才能够继续上升,所以侯亮平才要立这功,或许现在有人说我在瞎说,但其实你只要注意到在祁同伟饮弹自尽后,侯亮平冲进屋内,看到祁同伟的尸体的时候,他并不是上去,而是扭头叹了口气,这就能恰好的说明。
  祁厅长临死前说过一句话,陈海的命我会还给他的,但是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审判我。这句话暗意都是,你们都跟我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是我败了而已,都是一样的人,你们没有资格审判我。
  顺带说一句,其实侯亮平也一样,钟小艾的背景就比侯亮平大的多,侯亮平也是跟祁同伟一样的人,这些我们下一篇再说。
  从祁同伟的身上,我们能看出很多人的影子,因为自卑,因为好强,最后失足成千古恨的人大有人在,有人讨厌他,也有人喜欢他,不管如何,他身上的悲情色彩,并不只有他,大部分都是社会和生活环境强加给他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