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父亲节絮语_1200字

父亲节絮语_1200字

2018-04-23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在五千年历史中,爱代代相传,希望也在伟大的人们手中代代相传。父亲就是伟大人们中的一员。
  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然而在我看来却是如此地不普通。
  从我懂事起,我脑子里对警察的定义就是一个字:忙。我出生十四个春秋以来,父亲陪在我和母亲身边的时间少之又少。每逢佳节家家团圆之际,父亲总是坚守岗位而我们却只是分隔两地默默挂念。真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又是一个父亲节,每当想到我的警察父亲还坚守在他工作岗位时,心里就如家中五味罐打破似的,说不尽的味道。然而身处异乡的人不是我,而是我敬爱的父亲。我的父亲,不知你现在在干什么呢?我和妈妈都在牵挂着您。
  今年的父亲节,我的父亲一如既往地还是没有在我们的身边。他奔波,为工作;他操劳,为人民;他辛苦,为了我们一家人,这些我都明白。可是心里还是会有万分的不情愿,其实我更加愿意父亲放弃这一些陪在我和母亲身边,当然我也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父亲的工作只是牺牲他自己的时间却可以使更多人得到安稳平静的生活,我们不能如此自私地占有父亲。
  六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父亲只是因为参加一个临时的会议回了一会儿家,本以为可以有个愉悦的周末,而他却要如期地回到工作岗位上。当时我说:“爸爸,后天就是父亲节了,不留在家让我和妈妈陪陪你吗?”父亲慈爱地对我说:“不了,爸爸单位里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忙呢。你就和妈妈一起吧。”说完便转身出门而去。我没有挽留,尽管他当时的语气是这么温柔,可是我却觉得十分残忍。
  父亲节的前一天晚上,母亲问我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我装作无知不在意地说我不知道,也许是有意的装疯卖傻吧。父亲不在我身边,知道了又能如何。那天晚上我很晚都没睡着,我回想这十四年来我和父亲的点点滴滴。其实这过去的十三个节日我们也都是这么过来了,这一个父亲节又有什么的呢。也许是我对父亲的要求多了。可是这明明是父亲的节日,应该我满足父亲的要求的,怎么反而对他有要求了呢?再想想,父亲这些年来付出的真不少,可是想要的还真很少。他不就是想要女儿的一句“爸爸,节日快乐”而已吗?他不就只是想要女儿一个疼爱的吻而已吗?他不就想要女儿的身体健康而已吗?还有什么,我不知道。就连平常父母最看重的成绩,在我父亲眼里也是没什么的。每次考差,我愧疚反而父亲还鼓励,告诉我别对自己要求太高,开心就好。
  那天早上,父亲很早就打电话回家。母亲告诉我说是父亲的电话叫我去接。我拒绝了,原谅我尽管心里有千言万语在嘴上都被一句句的吞回去了,感觉总是没有那个勇气。就像父母会和我说我爱你,但是我的回语总是一个笑。难道我就不爱他们吗?当然不是。所以,我想说:“爸爸,原谅我。”
  “啊,我们维护着祖国的尊严,全身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父亲最爱唱的《人民警察之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很自豪我的父亲做到了。同时我也赞美和我父亲一样尽管不能时日和子女在一起,但是却还是像我与父亲这般不论距离多远,我们的心从未离开过的人民警察。最后,我想为父亲补上一句:“爸爸,节日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