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夏天_700字

夏天_700字

2018-04-22 来源:本站原创

  大雨滂沱的初晨,蒲扇轻摇的夜晚,庭院中的欢声笑语与林丛处的喧闹鸣蝉,构成了我所怀念的夏天。
  揉了下惺忪的双眼,推开门,清爽的凉风伴着雨丝拍在脸上,两只扑楞着双翅的鸟儿打闹着,欣赏着静谧的雨景。夏天的雨总是来去无踪,阳光拨开厚重的云层透过树丫洒下一地剪影,依稀可见的彩虹也被氤氲的雾霭所笼罩,暖洋洋的感觉让我不禁感叹:“这才是夏天应有的模样。”
  夜幕渐渐降临,拉起父亲的手,准备去做一件“大事”。
  皎洁的月光照着小树林,树下的蝉洞也都因早上的那场大雨灌足了水,幼蝉一个劲儿向外爬,耳边聒噪的叫声点燃了我的激情。父亲用手电筒照着洞,我右手用小铁揪一挖,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慌乱逃跑的幼蝉逼到左手紧握的瓶子里。当然也不乏有空洞,或许它化蝉而飞,亦或许它被别的人抢了先。但这无法影响我似火的热情,像考古学家一样,挖不到就坚定下个洞一定有,而挖到了就无比兴奋。
  不一会,瓶子已经满了,我快步跑回家,拿着“战利品”给母亲看,一番夸赞过后,我昂首阔步走进庭院,依偎在气喘吁吁的父亲身边,他手轻摇着蒲扇,给我讲着中国如何打败外国侵略者的故事。接着就是一阵欢声笑语,银铃般的笑声传遍大街小巷。
  如今再看,母亲佝偻的身影,父亲鬓微的白发,无不像刀一样割在我的心上。庭院早已建成高楼大厦,鸣禅也早已从大合唱变成了独奏曲。如今的夏天,和往常还一样的,也就只有炎热的天气和变幻莫测的雨季了吧。物是人非,欲语泪先流,我所怀念的,是寄托着我们美好回忆的夏天。
  “孩子,走吧,咱们去树林里看看,还有没有捉幼蝉的人。”父亲拉起我的手,找寻我们忘不掉的夏天。
  喜欢夏天。仰头是繁星点点,俯看是绿水浮萍,月光映在半边脸,手中的蒲扇轻轻摇。但闭上眼,夏天最美好的回忆浮现眼前,久挥不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