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端午节记录_300字

端午节记录_300字

2018-04-22 来源:本站原创

  又是一年端午节,我照例蹲在姥姥身旁,看她用粽叶包起这几千年传承下来的节日气氛。
  姥姥的手法十分娴熟。手指绕着粽叶,一来二去,便做成一个肉鼓鼓的粽子。而我却怎么学都学不会那神奇的手法。这除了几十年下来的练习,恐怕还得有一份对节日的虔诚在里面吧。之后是蒸粽子,我一边守着锅,一边在脑海中回想着粽子的香味。
  等待的时间总是特别的漫长,看到热气腾腾的粽子终于从锅里“解放”出来的时候,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放在碗里,用筷子剥开,就可以看到里面嫩红色的的“粽肉”了,咬一口,美味无比,我差点连筷子都要咬下来了。
  端午是一个美丽而纯朴的节日,对于热爱生活的人们来说,它不仅是纪念,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如今,传统节日的气息正一年一年的淡去。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文化能找到更好的承载方式,继续延续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