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教育家名人故事 > 教育家名人故事:苏霍姆林斯基保护纯真童心_350字

教育家名人故事:苏霍姆林斯基保护纯真童心_350字

2018-04-20 来源:本站原创

  在前苏联的一所学校,校园的花房里开出了美丽的玫瑰花,全校学生都非常高兴,每天都有很多同学前来观看,但都没有人去采摘。
  一天清晨,该校幼儿园一个四岁的小女孩进入花房,摘下了一朵最大、最漂亮的玫瑰花。当她拿着花走出花房时,迎面走来了正在校园里散步的该校校长——伟大的教育家、万世景仰的育人楷模苏霍姆林斯基。苏霍姆林斯基校长十分想知道小女孩为什么要摘花,便弯下腰亲切地问:
  “孩子,你可以告诉我你摘下这朵花要送给谁吗?”
  小女孩害羞地说:“送给奶奶的。奶奶病得很厉害。我告诉她花房里有一朵很大的玫瑰花,奶奶不信,我就摘下来拿给奶奶看,希望她早点好起来,等奶奶看过了,我就把花送回来。”
  听了小女孩天真的回答,苏霍姆林斯基校长的心颤动了。他牵着小女孩的手,从花房里又摘下了两朵大玫瑰花,说道:
  “这一朵是奖给你的,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这一朵是送给你妈妈的,感谢她养育了你这样的好孩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