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物理学家名人故事 > 物理学家名人故事:托里拆利_350字

物理学家名人故事:托里拆利_350字

2018-04-20 来源:本站原创

  托里拆利是意大利物理学家、数学家。1608年10月15日生于法恩扎的贵族家庭。
  他在20岁时去罗马跟随开斯脱里学习数学。在开斯脱里的建议下,于1641年去佛罗伦萨拜访伽利略,成为伽利略的助手,帮助整理着作。
  三个月以后伽利略去世,多斯加尼的君主非常器重年轻的托里拆利,委任他为宫廷数学家。
  1644年托里拆利发表有关几何学和物体运动的着作。同一时期他还论述了空气的重量,正确区别重量和压力等问题。
  1647年10月25日托里拆利在佛罗伦萨逝世。
  托里拆利是以发明气压计而闻名的,以他的姓名命名的托里拆利实验和气压计也是分不开的。1644年6月11日他宣布发明了气压计,并对他的实验作了解释。
  他说:“我们是浸沉在空气海洋的底部中生活,毫无疑问根据实验可知空气是有重量的,在地球表面附近最密的空气的重量大约是水的重量的四百分之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