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妈妈的作文 > 妈妈的爱_700字

妈妈的爱_700字

2018-04-20 来源:本站原创

  雨后的彩虹很是灿烂,我不仅想起妈妈的爱。

  在我看来,妈妈并不是贤妻良母的类型,记忆中早饭和午饭都是爸爸做的。妈妈不愿去厨房,但爸爸晚上回不来,妈妈才勉为其难的为她心爱的女儿做她最拿手的——方便面。有时我问妈妈:“妈,你为什么不向那些家庭主妇学习呢?弄得我每次都吃方便面!”每次妈妈到讪讪地道:“我可是‘君子’,‘君子’远离厨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变了。我放学回家看到的不再是方便面,而是妈妈精心准备的、各式各样的粥。妈妈的身影开始在爸爸经常出没的厨房活动;家庭主妇们常去的菜市场有妈妈的身影;那满是美食讲解的电脑旁有妈妈的身影。似是为了向家庭主妇进发,妈妈还特地买了一本名称为《如何做好好妈妈》的书。我真是越发看不懂她了。

  一天,三叔公来我家玩。爸爸坐在客厅和三叔公闲聊,妈妈则是在厨房忙碌着。不一会儿,几盘色香味俱全的小菜和一份皮蛋瘦肉中就上桌了。听说是妈妈做的,三叔公十分惊讶;听说了妈妈的改变,三叔公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对妈妈说:“我还以为你转了性子呢!”妈妈只是笑笑没说话。后来我不禁问妈妈:“妈,你是喜欢上厨艺了吗?”

  “为什么这样问啊!?“妈妈的眼神有些微妙的变化,我不明所以,妈的眼神为什么会浮想出一丝落寞?

  “你现在的厨艺不就是越来越好了吗?”

  妈妈最终长叹一声,语重心长的说:“妈不是喜欢厨艺,如果真的喜欢也不必等到现在才学了。我只是听邻居说,你经常和同学在外面吃;你正在叛逆期,我想劝说也是没有用的,所以……”

  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粥,我不禁潸然泪下,粥里满是妈妈的爱!看着雨后的彩虹,眼前再次浮现出妈妈温和的笑脸,那笑脸是那样的耀眼。浮世繁华,终不过是眼前浮云,总会失去和改变;唯有妈妈的爱至始至终是不会改变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