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次科学尝试_1200字

一次科学尝试_1200字

2018-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处处有惊喜,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那就是,做一项小小的科学实验。

  我这次准备做一次鸡蛋与水的实验,我根据老师说的实验道具一样样的将它们准备好。“杯子,盐,一枚生鸡蛋,一根筷子,和一杯满满的水。”

  一秒,两秒,三秒......我焦急的等待着。哈哈!浮起来了!浮起来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能感觉到,我的心情已因为这件事整个都变得明媚了。对了对了原理原理!鸡蛋浮起来的原理!一想到这件事,我就急急忙忙地去电脑上查鸡蛋为什么可以浮起来原理了。几分钟后我才明白。原来呀,鸡蛋浮起来的原因是因为盐水的密度比清水要大,这一来鸡蛋受到的浮力就随之变大,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

  经过这个实验,我明白了,科学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那么你就能发现,科学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就能发现它其中的奥妙。尝试是成功的开端,它能给人带来喜悦,带来智慧,带来收获。这一次,我就享受了这种天伦之乐。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可谓是又开心又害怕。开心的是,我终于可以动手做实验了。害怕的是,万一我失败搞砸了怎么办?我心中百感交集。我的脑中似乎出现了一只恶魔,它在我的脑海中叫着“没事的,只要在电脑中查到实验的原理,明天敷衍一下老师就可以了,你放心,没人会知道的。”就在我快要被我心中的恶魔给迷惑时,我的脑海又出现了一只小天使,只见它着急的对我说:“不可以!你忘了老师说的了吗?老师说过的,只有勇于实践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奥妙与真谛,你可不能放弃呀!”对呀,只有勇于实践才能探索真理并将它牢牢记住啊,我突然为我刚刚的想法感到羞愧,我在心中为自己呐喊:“加油!你能行的,就算是失败也不能气馁。”我又重新振作了起来,信心满满的准备做实验。

  我先将鸡蛋放入装满水的杯子里,再加点盐,用筷子不停的搅拌,过了一分钟后,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有点着急了。“也许是盐放得有些少。你再加点进去吧。“妈妈建议道。”原来是这样。”说完我便拿起旁边的盐袋子往杯子里加盐。一勺,两勺,三勺。行了!再用筷子搅拌搅拌。

  这是一个物理知识就是说物体的浮力跟液体的密度有关,也就是说,只要液体的密度越大,物体的浮力就越大。

六年级:何树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