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暑假读一本好书 争做美徳少年_800字

暑假读一本好书 争做美徳少年_800字

2018-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书,更喜欢读书。“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本好书能陶冶我们的情操,告诉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读一本好书籍,比万两黄金还重要。但是,每当我读完一本书,只会在心里有了一个小小的震撼,便随手一扔,第二眼就是拿起另一本书读。在赤日炎炎的暑假里,老师推荐我们读了一本名叫【稻草人是怎样飞上天的】这本书,我一听书名,脑子里飘满了一个个问号:稻草人真能飞上天吗?稻草人是怎样飞上天的呢?奇怪的封面上有一位巫婆,是巫婆用法术变的吗?好奇心驱使着我,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其中,稻草人出发了,对我印象很深刻,稻草人与小鸟道别后,就出发上路了,一路上,稻草人看到了在田野里无法看到的山清水秀、大好河山。可是,却碰到了一条高大又无情的小河,一只母鸡对它说:‘‘你过不去这条河,因为你太轻会被水冲走的。’’稻草人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了下来,稻草人用智慧的脑子想出了办法,他拿着需多石头加重自己的身子,轻轻松松的过了河,过河之后,有躺在太阳底下晾晒,它真聪明,遇到任何挫折,不放弃,勇敢的去面对。

  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更是人类亲密的朋友,让我们手捧一本书,遨游在书香的怀抱中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着读着,我深深的被主人公稻草人的那种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宝贵精神感动了,在这个充满乐趣的童话王国里,稻草人被李老伯做了出来,有鼻子有眼,还有一张圆嘴,稻草人一直不管风吹日晒,依然笔直的站在田中,活像一个忠于职守的站岗士兵似的,为了防止小鸟们偷吃,稻草人更加奋斗了,但是,稻草人无意间听到了小鸟们的对话,产生了想飞上天的梦想,开始了它自己的探险之路,一路上,遇到了许多挫折,但都勇敢地克服了它,后来来到贾医生的诊所里被医生改成了一把扫帚,然后遇见了马巫婆,最后马巫婆就带着稻草人飞上了天。

  稻草人的顽强、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不要遇到一点小困难就放弃,想想稻草人,飞上天的梦想对它来说,是多么遥远,但它做到了,和稻草人一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四年级:崔铭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