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_750字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_750字

2018-04-18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成长的记忆中,有许多值得铭记的话语,可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爸爸对我说的那句话:做人要诚实。
  那天下午,爸爸要出去打球,就叮嘱正在做作业的我说:“儿子唉,好好呆在家里做口算题卡,不要偷看电视哦!”我连忙应道:“保证完成任务!”爸爸走了,顿时压在五行山下的我感觉空气都是甜的。过了一会儿,我悄悄地走了出来,看看爸爸是不是已经离开了,无影无踪,哈哈!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心想:我看会电视,等一会再写也来得及。精彩绝伦的动画片,看得我入了迷,不知不觉忘记了时间。
  忽然,“叮咚,叮咚”的门铃声响了起来,我马上跳了起来:糟糕,老爸回来了!我手忙脚乱地关掉电视给老爸开门,爸爸瞄了我一眼说:“你做完你该做的事情了吗?”我僵硬着支支吾吾地说:“做……做了,我……我没看电视。”。“哦,那你拿来我看看。”我把口算题卡交给老爸,眼看老爸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哎!这下可惨了!爸爸拧着眉头严肃地说道:“过了这么久,只做这么一点点。更令人生气的是:你说谎!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随便答应。你很让我失望。”我深深地低下头,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言必信,行必果。做人要诚实。只有做个诚实的人,你才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信任。”我的眼泪掉了下来。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但爸爸的话我始终记得。期中考试结束了,老师发下试卷,我考了95分,很高兴。可是我在复查试卷时发现老师有一道题改错了,多给了两分。我犹豫不决,告诉老师好成绩就没了;不说吧,又觉得拿着假成绩心里过不去。我站了起来,可是喉咙有好像被石子堵住了,哑然无声。“做人要诚实。”我的心里浮现出爸爸的话。我迈开脚步,走上了讲台,对老师说:“陈老师,这题你改错了,多给了我两分,你能帮我把它改过来吗?”陈老师认真看了看,帮我把题目改了过来。他笑了笑,就在全班同学的面前表扬了我。那一刻,我比考了好成绩还高兴。
  “做人要诚实。”我永远记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