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_1200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_1200字

2018-04-18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一个神话般的存在,一个幸福的根源。中国千年历史,记述着无数英雄的故事,记述着中国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
  中国的强大,并非是依靠外国的帮助,中国是一条盘旋的巨龙,这条“巨龙”是中华劳动力人民耗尽无数心血让它“腾飞”起来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刚开始,激昂的国歌就响起,出席大会的人共有两千多,并为毛泽东、周恩来等已故无产级革命家与革命先烈默哀。
  我们的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大会上发表了三个多小时的演讲,规划人民未来的美好生活。
  我是新时代的步入者,受到的良好教育告诉我要热爱祖国,热爱全国人民,要了解党的光荣革命传统。
  我曾学过一篇文章,一名战士为了自己的祖国而牺牲了自己的家。我震惊了,他竟可以怀着悲痛的心情亲手往自己家的方向炸去!后来我明白了,他这是爱国。
  我们学校有一座周恩来的雕像,旁边还有他的简介,来分享他的爱国事迹。
  每当到了他的纪念日,全校师生就会到他的雕像前,默哀一分钟,再由每个班的代表把准备好的花送到他面前,以寄托对他的思念。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说得好,是我所听到的最有魄力的一句名言。读书不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是为了祖国的未来,因为我们的血液,是鲜红的,是天安门前五星红旗鲜艳的颜色。
  在最近的一次周恩来纪念日结束后,我看见一位同学一直盯着学校的五星红旗看,我不禁好奇“你为什么一直盯着红旗看?”“我觉得它升得不够高......”那位同学略显遗憾地说。
  “我觉得它升得不够高。”这句话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又想起了北京天安门前的五星红旗,我觉得五星红旗的高度就是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我虽不知道那有多高,但这不重要,因为我相信它会不断增高。
  五星红旗的鲜艳,让我不禁想起解放军战士曾经浴血战场的历史。他们不放弃,不对敌人妥协,团结一心,一起流血,一起面对生死关头,一起扞卫自己的祖国。
  结果,我们赢了。胜利的消息蔓延中国每个角落,全国人民都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庆祝。还有无数先烈,他们的忠魂已飞上重霄九,听到中国共产党胜利的消息,个个都高兴得泪流如雨。
  他们洒下的鲜血换来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也已不负一生。我听说过解放军仪仗队首次在天安门升旗,在他们升旗的同时,我想,所以爱国人士都会含着微笑看着这一幕,向已故先烈报答喜讯,让他们知道你们的愿望即将实现了。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的奋战,90年的坚持,人民不断走向胜利,战士的泪水与笑容充实着生活,但他们的使命还没有终结,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五星红旗越升越高,即使我们不是战士,也是医务者,照顾大家,让受伤的战士能重上战场,做一个中国的南丁格尔,让他们感到辛福。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
  他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我们新时代的学生爱国情怀合起来,一定能让五星红旗升到世界巅峰,让全世界瞻仰。而且,人民的幸福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基础的需求。
  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为祖国而微笑,可以骄傲地对全世界人民大声喊道:“看,这就是我们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五星红旗,这就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载着中国人民幸福的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