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回乡祭祖_600字

回乡祭祖_600字

2018-04-18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回老家过年了,我们在大年三十才赶回家。我们在老家的时间很短,所以我的感觉就是不停地坐车,然后去坟前给先辈们磕头。
  我们大年三十吃过午饭就去给我爸爸的外婆烧香磕头,后来又去给爷爷烧香磕头,我们从一座山头到另一座山头,等把香烧了都快下午5点了,那天车又不能开到山上去只好步行,我走得好累啊。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去爸爸老家的老家去给先辈们烧香磕头,一路上大雾弥漫,爸爸开车十分小心,我奶奶坐上车都吐了好几次才达到目的地,下午我们又马不停蹄赶往妈妈的外婆家去给妈妈的外公烧香磕头,晚上休息一晚,大年初二一大早又被爸爸妈妈塞进车去给我妈妈的曾祖烧香磕头。
  在我们回奶奶家的路上,我终于忍不住问妈妈:“为什么我们要这么辛苦地去那些先辈们烧香磕头?他们在阴间知道吗?”妈妈告诉我:“阴间有没有妈妈我也不知道,我们也不去深究到底有还是没有。我们回老家祭祖是因为做人不要忘本,要记得感恩先祖,不是因为真的就给他们送钱。”
  “还有,你发现没?我们每到一个地方烧香都会给坟周围的其他坟插三炷香,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我摇摇头。“我们去给那些我们本不认识的亡人烧香,如果真的有阴间的说法那他们就是你曾祖,爷爷,高祖的邻居对不对?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这是不管哪个世界都通用的真理。”
  妈妈讲的道理我也不是太明白,不过我记住了两个道理,第一,就是做人要懂得感恩,不能忘本。第二,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