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老家——上雷石_550字

老家——上雷石_550字

2018-04-18 来源:本站原创

  久违的家乡……
  老家,依旧是那副模样,仍然没有变化过。一路上,溪水叮咚,鸟儿欢唱。空气还是那么新鲜,天空还是那么晴朗,与城市的喧嚣、浑浊截然不同。
  因为老家生态环境好,小溪里的鱼儿非常肥美,也不知是吃什么长大的,总之很大个,也很“蠢”,鱼钩穿好鱼饵,往溪里这么一扔,等上一会儿,就会有条巴掌大的鱼上钩。这鱼,连我父亲都叫不上名儿。所以,我每次一回老家,只有一件事儿可以让我兴奋。是的,就是钓鱼。
  在大人们的眼中,小孩子去钓鱼,不是帮忙,而是越帮越忙。可在我老家不同,只要力气够大,就可以钓上一条大鱼……我和哥哥在一个家里人都说最深的潭子里,钓到了一条比我手臂还粗的鱼,我还差点给来下河里,幸好我哥在旁边帮忙使劲地拉,才拉上那一条鱼的。
  第二件让我兴奋的就是竹林里的笋了。老家里的每一片竹林,在不同季节,都会长出不同的的笋。春天的竹林里,一场春雨,便催促着春笋破土而出……
  夏天的矮竹林里很快的就会长出半米高的毛笋,如果没人管管的话,不用两年,整个村子都可能是这种灌木竹。
  秋天的竹林里,也跟夏天一样,不用两三天就可以长到半米高了。
  冬天的竹林里,冬笋也便慢慢萌发了。先把土撑裂,破土而出后,生长速度也便惊人了。
  也许,城市的喧嚣会迫使我忘掉我这美好的家乡,但是,老家的一切,会永远在我脑海深处,洗刷不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