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小县变大城_900字

小县变大城_900字

2018-04-1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就是着名的“侨乡”——福清。
  我一直为福清而感到自豪。福清旅外乡亲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福清人具有艰苦创业、敢冒风险和开放意识很强的群体性格,从而造就了一大批敢闯风浪、勇创大业的“福清哥”。你知道福清在这几十年里改变了多少吗?
  在从前,福清的街道还没有我家的桌子宽,它们不是现在的水泥路,而是由一块一块石头铺成的坑坑洼洼的石子路,或者是一到下雨天就变得泥泞不堪的泥巴路。在街道上,没有川流不息的小轿车、摩托车,只是偶尔会有一些平板车、三轮车经过。街道两旁,没有路灯、树木,没有散步的人们,也没有装饰漂亮的商店,只有几家小商店,但是里面卖的东西很少,没有现在那样令人眼花缭乱。
  以前的房子都只有一两层,最多也就三四层,里面连家具都很少。屋顶不是用瓦片就是用茅草搭成的,一到下雨天,里面就漏水漏个不停,十几个盆子都接不完。而现在呢?人们住的都是钢筋水泥搭成的摩天大厦、别墅,小平房就很少了,更不可能存在漏水这种问题。
  以前的福清医院没有现在这样富丽堂皇的大门,没有优美的环境可以供病人散步的地方,甚至连一台好的医疗设备都没有,要是有人生了重病还没办法治疗……我的学校——城关小学在过去也只是一座庙,没有宽阔的操场,没有高大的教学楼、办公楼,能学到的知识也很少。
  你知道以前的“四大件”是什么吗?收音机、缝纫机、自行车、手表,光有一块手表就能让人乐得一蹦三尺高,而现在的“四大件”是电视、洗衣机、冰箱、电话,这四样东西随便找一家都有,这在以前,是想都不能想的!
  老爸告诉我,从前,买粮食要有“粮票”,买肉要有“肉票”,想要件新衣服的话,还得用“布票”换布自己来缝制,粮食和肉都是凭票定量购买,一年到头也吃不上几回肉。那时候,春节就是最让人欢喜的节日,只能在春节人们才能吃上几块海蛎饼。现在,我们想吃肉就吃肉,想吃鱼就吃鱼;衣服也不用自己做了,霓裳华服让人变得越来越靓丽。
  过去,人们走亲访友要步行;联系要写信;煮饭要用炉子烧,还会被烟熏地灰头土脸。如今,时代变了。我们拜访亲友用汽车;我们联系不用写信,只要打一通电话或者发一封电子邮件;我们烧菜做饭用煤气灶、电磁炉,在也不用被熏得直咳嗽了。
  我们的福清由原来的“福清县”变成了“福清市”,家家户户都成为了小康家庭,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啊!我美丽的家乡!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未来将你变得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