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及范文:缺憾中的完美_550字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及范文:缺憾中的完美_550字

2020-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花开花落,月圆月缺。时时都在追求着完美的我们有不是在缺憾中过活?——题记

  曾几何时,有多少艺术家费尽心思地想要找回维纳斯失去的双臂,可是死对头来一切只是徒劳,拥有双臂的维纳斯却一定没有了能够震撼心灵的美。维纳斯的震撼力其实就是源于那失去的两只臂膀。正因为它的残缺,所以它在人们拟中的形象也是不一样的。在人们的心目中,都会为她装上自己心目中的双臂。这就是缺憾的美。

  人生不可能没有缺憾。月亮不可能只是满盈,所以我砍,残缺便是真实。但是,我们却不能抛弃完美。有了完美我们才会产生想要把缺陷补足的欲望,才能激发创造力、恒心以及其它的动力。

  完美使们不再迷茫,使我们有了目标,使们能够朝着我们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虽然我们很难做到真正的完美,或者说这根本就不可能。但是,至少我们在这些努力中进步了,成长了。不是吗?愚公移山,坚毅不移;夸父逐日,道渴而死。女娲熔石,力补苍穹。这种执着和顽强演绎了一段段追求完美的神话。追求完美,使人不再碌碌终生,追求完美,使人不再悔恨不已;追求完美,使人会有一个充实无悔的人生。

  生命的长短,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却是应该用贡献来算的。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够使自己幸福;大而言之,这可能就是人类无从的财富。

  说句放在话,谁不想得到完美?可就晨达到这种完美以后,你便会知足吗?你就一定相信完美没有缺憾吗?恐怕不会是这样吧!

  这其实就是缺憾中的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