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真正的“美猴王”_800字

真正的“美猴王”_800字

2018-04-18 来源:本站原创

  每个人都知道孙悟空,许多人喜欢天生石猴,热爱齐天大圣。但是我却不太喜欢他,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是一个强盗,他无法无天,他自以为是,缺乏敬畏之心,他信奉的是强者为尊,毫不介意恃强凌弱……
  他是天地孕育灵胎,他本来跟猴子们一起生活,与狼虫虎豹结群,和獐鹿猕猿亲近,虽然有些特别,但似乎一切都还是好好的;但这只石猴带着丛林法则走进人间,除了祸事他还能带来什么?
  他一猴一筏来到南赡部洲,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扮鬼脸抢衣服。艺成回山打死混世魔王夺回家园后,觉得没有兵器了,去人间抢;觉得凡间兵器不趁手,去龙宫抢;又去冥府打黑白无常和十代冥王,抢寿命;最终到天庭也大闹一番,偷蟠桃、定仙女、闹盛会、窃仙酒、盗仙丹……这一切,按在山野中长大的猴王的性格来看,应该全是“合情合理”的,大家读了也只觉得理所当然。
  可是,这样的“美猴王”真的美吗?他纵然有情有义,终归是走错了路不好好干事,有一颗强盗心。
  等等,为什么我说了孙悟空这么多”坏话“?因为在他身上,值得我们探讨的问题是最多的。
  第一,是他的性格给他带来了哪些麻烦?他不明白自己的本事到底有多大而去惹事生非,才会被压在五行山下。如果他知道有多少神仙可以轻易拿下他,他还会去抢龙宫,闹天庭吗?
  第二,是他被关在五行山下,再见观音菩萨时喊了一句:”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快来救救我吧!“他曾经见到观音时态度可不怎么好,哪是像现在好似奇迹发生一样地去赞美别人。所以孙悟空被关的五百年,他认清了情况,学会尊敬人了。
  第三,他终究得成正果了,这一点许多人都知道。当他带上金箍之后,他再也不能无法无天,他被约束起来了,他成了取经和尚的徒弟。陪着师傅走过的取经路,对他又是怎样的一段心路历程?那个讨厌的师傅是如何渐渐影响了他,让这个有情有义的强盗改过自新的?……
  《西游记》真是好看却难懂的书,我想到一点东西就会发现又有了更多的新问题。不过,我现在所想到的这些,已经让我明白”齐天大圣“不如”斗战圣佛“,懂得约束自己的猴王才是”美猴王“。亲爱的朋友,您觉得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