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两代人的童年_750字

两代人的童年_750字

2018-04-18 来源:本站原创

  翻看着家里为数不多还有些泛黄的老照片,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聊起了两代人童年的故事。
  我看着爸爸、妈妈小时候的黑白照片,只有我手掌一般大小,照片不是很清晰,听妈妈讲,他们在我这个年龄之前,仅有几张照片,因为照相很贵,家里很少的钱不愿花到照相上。想着我自己每年上千张的彩色照片,随时随地想照就照的情景,心里美美的,也奇怪过去和现在差距怎么这么大呀!
  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不解,继续给我讲述他们童年的情景。爸爸说,那时候,家里最值钱的几大件是: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和收音机。我边听边想,现在家家户户都有汽车,衣服在网上就可以随便买,谁还用缝纫机呀。像电视机、洗衣机、计算机、微波炉等更是应有尽有。现在的生活真是太方便了!
  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最希望去的地方是“天安门”,但直到上大学后愿望才实现。那时候,他们很少出远门,十里路之内的地方基本靠步行或者自行车,路面也坑洼不平。现在的我,已经走过许多地方,去过天安门,登过长城,看过大海,坐过飞机和高铁,体验过4D电影和VR的新奇,还可以随时通过互联网了解到外面的世界。跟爸爸妈妈比,我的生活丰富多彩,真是太幸福了。这还让我想起我最近看过的一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网,都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又聊到了玩具。爸爸说他们以前的玩具很少,很简单,比如:纸片、沙包、玻璃弹球、铁圈等。想想我自己,幸福的表情洋溢在脸上。我的玩具精致多样,玩法很多,还能锻炼思维,比如:乐高、科学实验、各种棋类,益智玩具不胜枚举。
  真没想到,爸爸妈妈和我,两代人的童年区别这么大,过去的情景我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听爸爸妈妈讲述后,我开始明白,原来中国的几十年经历了如此大的变化,生活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我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要让未来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