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麋鹿_800字

麋鹿_800字

2018-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都是小鹿,迷失在人生路上的,惴惴不安的,小鹿。

  我们在社会的压力下,不安的,不愿的探出头去,探查,学习,思考,力图找到一个符合自己内心期望连同着父母和社会对我们期望的路标,力图找到那条连通我们内心的,模糊又迷蒙的,真真切切存在的梦想。

  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太冷漠,自私自利总是很多,宽容大度却太少。

  我们常常惶惑,常常诘问自己到底该做大人教导的大义之人还是如他们一般的世俗之人。

  我们不懂这个世界。

  不懂它为什么一边告诉我们什么是大义,一边却可以毫不犹豫的推翻它。

  是,这个世界给了我们丰富的物质,广阔的知识,可它却在我们的精神世界上留下一片空白,没有老师,没有指教,没有参考。它可以一边要求我们要做到它要求的所有事情,一边又怡然自得地告诉我们,看,你们拥有自由,你们自己就是这片空白的幕布的主导。

  如果我们注定藏于黑暗,请不要带阳光路过。

高三:冰灵

  我们小心翼翼地伸出我们感知的蹄脚,探索,观察,寻找,一旦遇到阻碍,或未知状况,便惊慌失措地瑟缩回自己的安全地带。

  我们总是觉得世界太大,愿意了解我的人却太少。

  我们常常彷徨,常常觉得内心满是无人可懂的哀愁与烦恼。

  我们一边励志要奋发图强,一边又一次次用借口麻痹自己,纵容自己懦弱。

  不懂它为什么一边教导着我们规则,一边却毫无底线地违背它。

  不懂它为什么一定要一较高下,一定要你死我活,一定要成王败寇!

  是,这个世界向我们展示了无数绚丽灿烂的作品,让我们对不凡心生向往,它却不告诉我们这创作需要的画笔,颜料,技巧,只给我们一个模糊的轮廓,诺,看吧,这个就是成功。这个世界太闪耀,这个世界为我们定下的目标一如这个世界一般闪耀,一如夜晚璀璨的星河一般遥不可及。看惯了星辰大海,当我们茫然地回过头,才恍然发现自己如此渺小,如此微不足道。

  我们只是一群小鹿,一群迷失了路途的小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