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南山以南_600字

南山以南_600字

2018-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诗有云:“润州到处皆幽处,最爱城南古竹林。”戊戌年四月甘七,吾在江苏镇江,游居南的南山。

  踏着春的气息,经过梅岭便闻见鸟鸣声,清脆动耳,勾起我的游兴。循着流水声绕回和畅轩,吾在那端详这水流:水流潺潺,源远流,潺湲流,细水长流,流向何方?不知。

  欢跳到虎跑泉,却不见泉,唯有一口井,井一望无底,就如南山风景看不够。兜兜转转走到增华阁,里面有着两套八仙桌,一张习字台,几瓶花。进入时见一妇女做着弹琴的范子,一间空屋子一下被这妇女燃起了书香油墨味。屋四周是树木,院内是花草,还有鸟鸣每日作伴,居半山腰,空气清爽。这么清新自然的地方就如流水一样和颐。

  “灿烂霜机能浅深红,楼台如在万花丛。”南山以南,一览风光无限好,景如水,水如景,同是一番清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出入正门便见一幅秀丽山河的画卷呈现于眼前:青峦坐落,山上绿树葱茏,山下花木成畦。渐入此山,见一株木绣花,花团蓬蓬,枝叶绿透莹光,再添几点新蕊点缀,这幅画卷满是生机的艳丽风光!

  路过招隐访,屋门敞着,墙上挂着书人的手卷,,每个字皆大落有致,行文洒脱,其诗中有画,画中有诗,一开场的屋子,一开场的文风,让人无不沉醉其中。走到后屋,见一潭池水,水碧绿的,虽无虫在水上飞却有微波泛点,一圈圈的波纹漾开,漾开南山风景,

  游玩倦了在桃花涧乘凉歇息,那地格外凉爽,不时有蜻蜓在水涧上沉浮,水是透的,清澈见底。爬玩许久,手上沾了土灰,想在此清洗,可担心染污了这池水便打消了这念头,也愿他人不践踏南山便可。

六年级:何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