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生命至上_1500字

生命至上_1500字

2018-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就没有一点,哪怕只是一丝一毫的愧疚之心吗?这次的讲座,以实案为例,充分的表现出了安全的重要,也体现了人心的难以猜测。

  结合专家的话,仔细想想,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东西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健康的心脏、明亮的眼睛、健全的身体,以及家人的爱护、朋友的关心、老师的管教......如果因为我们的冲动危及生命安全,那么这些我们都将失去。但也只能怪自己,拥有时没有珍惜,失去了也不肯忘记。校园暴力,不该存在。

  在看似平淡无际的校园里,却不知藏之多少危险,多少恨意。总会有一些人,仗着自己的权势,欺凌别人。丑照、凌辱,甚至打得不成样子。而原因,却不过毫厘。在校园的某个角落,总会发生一些不为人知的事,以多欺少,扯头发,扒衣服,打得头破血流,拍照、拍视频。刚开始,也许会觉得她好可怜,没人帮忙,也许会说一声“这样不好吧?”,然后,就会开始随波逐流,和他们一起拍照、嘲笑。那些人,欺辱别人的人,不怕会有报应吗?冷眼旁观、拍照的人,你们不算霸凌吗?这么可怕,这么残忍的事,始作俑者却是一个看起来纯洁无害,好像没有一点能力的人。可就是这样的人,毁了一个学生的一切。那种不管怎么哭,怎么难过,都不会有人帮忙的感觉,面对无尽黑暗的绝望,她可以感受,我可以知道,他能够理解。可是,她的家人呢?只能难受,只能心痛。为了家庭,为了我们,让校园暴力消失,可以吗?让我们安全长大,可以吗?安全,真的很重要,法律,一定要遵守,我希望人们都能重视生命安全,能够多为家人考虑一点。

  如果你们有家庭,请珍爱生命;如果你们有家人,请重视安全;如果你们有朋友,请遵守法律;如果你们知道感恩,请控制自己;如果你们有责任心,请好好活着。因为,若是你们受伤,家人会心痛;若是你们被伤害,朋友会担心;若是你们被拘捕,也有人会为此伤心。别在树下徘徊,有人会焦急等待;别在雨中沉思,有人会为此担心,别落泪向前看,有人会因那泪水心痛。

  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生命的可贵,明白了安全的重要,了解了法律的必要。生活对于我们而言总是沉浮不定的,没有任何事情是可以事先约定好的,每件事情都是无章可循的,一切都在沸腾变化之中。在生活中,我们要遵守法律法规,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知道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以及法律法规的必要。为了家人,为了朋友,也是为了自己,遵守法律法规,珍爱生命,保护自己,且行且珍惜。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值青春期的我们,精力旺盛,情绪波动较大,或许会忽略安全的重要。你或许不会注意,校园的角落里,有侮辱、霸凌等校园暴力。如果你是围观者,你或许不会觉得自己有责任,可是,你以为躲在人群中袖手旁观,就不是霸凌吗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法律法规是极其重要的。法律限制着我们的行为,但也在冥冥之中指引着我们,保护着我们。我们应该时刻把法律铭记心头,如果违反,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对我们的身心造成极大的创伤。因为法律,列车才不会出轨;因为法律,道路上的车辆才不会横冲直撞;因为法律,社会才不会一片混乱;因为法律,世界才有了光亮。法律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建起了一堵厚实的保护墙。我们要珍惜生命,遵守法律法规。

  据可观案例显示,青少年犯罪现象并不少见。有很多人到青春期时,会认为自己“长大”了,有能力自己解决好矛盾了。的确,总会有那么一段路,只能自己一个人走,总会遇到许多事,只能自己一个人扛。可是,那是在我们真正长大的前提下实现的。真正意义上的成长,不仅仅是指身体、生理上的成长,心智的成长也是极其重要的。准确的判断、冷静的面对、正确的处理,批判精神是必要的。所以我们现在只是处于成长阶段,并不是已经长大。所以,我们要学着顾及更多,考虑更多,不能意气用事,冲动处置。我们要遵守秩序,保护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我们,更应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不能因自己一时冲动,断送了前程,荒废了青春,上海了家人,委屈了自己。安全,是极其重要的,法律,是必须遵守的。

  生命是十分可贵的,我们应当懂得珍惜;身体发肤授自于父母,我们理应知道珍爱;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我们应该保护自己。生活,本可以多么美好,喜欢就争取,得到就珍惜,失去就忘记。可是,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要有校园暴力?为什么不遵守法律?为什么要伤害别人取悦自己?生命如此可贵,安全那么重要,为什么不好啊好珍惜?为什么要那么自私,为了一己私欲,让自己泄愤,去做那么过分的事?在这里,我奉劝一句,生命可贵,且行且珍惜。

  这里是学校,我们来这里的初衷,是遵守纪律,好好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一:贾宇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