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又是一年花开时_650字

又是一年花开时_650字

2018-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这句诗,说的正如离家不远的两棵桃树。恰好,一棵深红似火,一棵浅红似霞。桃花压满了整个枝条,像是怕枝条受寒似的,竟一点空隙也不留。她们仰着可爱的小脑袋,对着人们露出迷人的微笑。五个小小的花瓣小心翼翼的保护着中间纤细的花蕊。花蕊戴着一顶顶鹅黄色的小帽子,像极了一个个羞涩的小姑娘。她们争奇斗艳——有的微微拉开面纱,露出小半个脸庞;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欲放,惹人怜爱;有的则张开整个花被,任由清晨的露水打湿粉红的脸颊。这一红一粉,相得益彰,远看,不就是一幅风景画吗?仔细望去,树旁还站个人——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想必,这两棵桃树便是他的杰作。

  随着桃树的生长,我也长大了。我想起来多年来老人在桃树旁忙上忙下,照顾桃树时的景象。我,在此刻终于明白了:如果没有老人的辛苦劳作,怎会有桃树的美?我们往往只看到事物表面的风光,却从不去深究风光的原因。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不才是我们真正该赞美的人吗?

初二:落寂花季

  时光荏苒,如潺潺细水,悄然流逝。转眼又到了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季。我凝视着眼前盛开的挑花,不禁想起了家乡的桃树。思此,我轻轻感叹:又是一年花开时!

  老人身着深灰色毛衣,一件墨色外套,一条带补丁的的裤子。他满脸皱纹,但眼睛却紧紧盯着桃树,发出耀眼的光芒。这便是初次见他时的情景。我当时,竟不知趣的想:桃花如此之美,自然是需要不俗的人来相配的,他这般模样站在桃树旁,实在是不相符。

  幽幽暗香,如袅袅轻烟,笼罩着我。春季——属于桃树的季节,属于他的季节。这又是一年花开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