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寻找_1200字

寻找_1200字

2018-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收拾好书包,踏上寻找爱的路……

  小小的家里,虽然家具已经陈旧,但依然干净整齐,屋顶上暗黄色的光洒在两位老人身上,不禁让我联想到了神的身上自带光芒的样子,老爷爷似乎双腿不能走动,坐在轮椅上,有些暗黄的衬衫仍旧整齐干净,两鬓随已白得发黄,但发丝仍旧一丝不乱,脸上的温柔的皱纹,着实感染了我。一旁的老奶奶,耐心的端着装着饭菜的碗,小心翼翼地挖一小勺,吹一吹,才能喂给老爷爷吃,老爷爷仍笑着,他用他不太利索的语言说道“你吃,你也吃”,老奶奶也笑着,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吃了一大口……若我是画家,我一定要把这一个场景画下来,留下这最美的瞬间。看着这场景,我可以联想到他们在年轻时可以多么相爱,他们曾经肯定一起携手在亲朋之间互相敬酒,让大家见证他们的爱情;他们曾经肯定互相海誓山盟,约定一生不离不弃;他们曾经肯定经历过考验,但他们从彼此眼中的坚定,让他们执手白头。我想这就是爱吧,不离不弃的爱……

  霎时,一团小小的棕白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原来是“可乐”,我渐渐放慢了我的步子,我好像每天放学回家都能看见它,它总是正坐在那条丁字路口中间,明亮的眼睛总是正视前方,像是已经认真完成作业的小男孩,正等待着妈妈回来检查作业的样子。在冬天时那是能晒到暖阳最好的地方,在夏天时也刚好有一片树荫洒在那儿,但那都不是可乐一直端坐在那儿的原因,它坐在那儿,是因为那是三条路的交汇处,在那里它可以在第一时间问到主人的气味,并且快速地摇着尾巴屁颠屁颠地跑过去。它的主人是一对开出租车的中年夫妇,他们是丁克家庭,没有孩子,可乐就是他们的孩子。每每这个时候,主人就会领着可乐去到几米外井边的小卖部,买可乐最爱的玉米火腿肠,熟练地打开包装袋给可乐吃,还经常摸摸可乐的脑袋,可乐便乖乖地吐出舌头舔主人的手。我想这就是爱吧,忠诚不变的爱。

  才走到家门口,门就像是约定好似的适时打开,迎接我疲惫双眼的是一张温柔可爱的笑脸,“妈妈——”,可能是家门的隔音效果不太好,妈妈总是能听到我在楼梯间走路的声音,这样也好,省的我拿出钥匙了。“今天怎么回来地更晚啊,快点洗手,饭已经做好了,今天做了你最喜欢的西红柿鸡蛋汤~”我张开双臂,先给我妈来了个爱的抱抱,“爱死你了”,顺手丢开沉重书包,用手直接就开吃,妈妈故作责怪地说“哎哎——还没洗手呢,看你那小馋样。”我不管,继续吃,觉得味道都尝得差不多了,才肯罢休,我背着书包,走进房间,看着房间里叠的整齐带有阳光气味的衣服,一尘不染的干净的书桌,以及叠得像豆腐干似的床,一股暖流冲上心头。一拍脑袋,爱哪还用找啊,明明就一直在我身边,这无私细腻的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爱是花,给人芬芳;爱是树,给人阴凉;爱是光,给人温暖。我觉得这些解释都太空了,爱究竟是什么?

  我走在路上,夜晚的温柔的路灯在幽静的小巷子里撒下温暖的颜色,我一步一步踩着暖色,寻找着爱,突然,我透过一扇有岁月痕迹的旧式六扇玻璃窗,看见了爱。

  我依依不舍离开这岁月静好,披着温暖的灯光,继续寻找爱……

  我走在路上,有点累了,肚子也适时发出了抗议,行吧,回家了。

初三:叶庚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