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一句话叫“我能行”_800字

有一句话叫“我能行”_800字

2018-04-16 来源:本站原创

  有一句话叫“我能行。”它虽说只有这短短的三个字。可它是你在天空中飞翔的动力;在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为人带去希望;在波涛汹涌的海洋中,拼尽全力抓住的一根木头。一句“我能行。”,能让你在困境中战胜自己,改变你的局面;一句“我能行。”,能让你在坚持不住的时候,坚持到底;当一句“我能行。”成为一个信念,在心中扎根,你就已成功了一半。

  曾经,有一个人。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渔翁,可他却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一条鱼。他受尽其他渔民的嘲笑。可他不放弃,他从心中散发出一阵斗志,他到深水区去了。他捕到了一条巨大的鱼,他在与这条鱼经过三天的搏斗和击退气势汹汹的鲨鱼群。靠的是什么?是靠在心中一团斗志,和那一句“我能行。”他是谁?他就是海明威笔下诠释了“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的老人,圣地亚哥。

  有时,一位偶像,就是一段励志的纪录片。现在有一个组合叫TFBOYS,大家都听说过。他们是一夜成名的吗?不,它们靠的是那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和那“我能行。”的精神。在生活中,他们完全可以放弃在冬天头发都能拧出一团水的日子。可他们退出了吗?不,没有,他们靠着“我能行。”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

  我也是这样。还记得上次的秋季运动会,我所参加的项目,拔河。这次我们又遇到了我们的死对头602班。第一局,我们顺利地赢了。可是,第二局,由于我们太轻敌,于是我们被2班拉了过去。到了决胜局,我们各自屏气凝神,暗暗使力。看上去没有动,实则波涛汹涌。突然,2班发力,一下子把我们拽了一点过去。我们也开始发力,我们把小铁块拉回了中心。我们相互对持着,头上泌出细汗。这时,小铁块被2班拉了过去,我开始感觉到有点力不从心,我好想放弃,同学老师,我要让你们失望了。可当我看到一向严肃的李老师正直跺着脚,大声喊:“601班加油!”时,我在心里想,前进,我,前进,我,我能行!我还能继续飞翔!!!想到这些,我的热血如澎湃的大海般沸腾起来,战斗力满格!我与同伴使出洪荒之力,硬是把胜利的果实从2班的口中抢走,全场一阵欢呼!

  有一句话叫“我能行。”在这句话的鼓舞下,每个人人生的小船将会行驶地更加出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