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写给一位远方妹妹的信_1200字

写给一位远方妹妹的信_1200字

2018-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好!

  从来信得知你是云南省个旧市一位五年级的妹妹。个旧市是中国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市,“个旧”是以彝语“果作”的音译演化而来的,意即种荞子、吃荞饭的地方。也是一个世居彝、壮、回、苗、傣、哈尼等少数民族的美丽富饶的的南国。

  从你的来信中得知,锡都个旧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位于北回归线上的城市之一,市区周围群山环抱,中间镶嵌有一个0.7平方公里的金湖,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是一个真正的气候湿润、景色迷人、四季如春的地方。

  你来信提到的《城南旧事》,我也看过。《城南旧事》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该作品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对童年往事的回忆,讲述了一段关于英子童年时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和对北京城南的思念。该作品于1983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由吴贻弓执导。

  你来信提到的我在2018.02期《创新作文》(5-6年级)上发表的《春雪》,是我在报刊上发表的第87篇作文,之后又在2018年03月29日《兰州晚报》上发表了《听从你心》。因为《创新作文》用稿的时间比较长,《春雪》还是我五年级时候写的,所以标注的是五(2)班,你可能误会了,我现在已经是六(2)班了,比你大一岁。所以是你的姐姐喽。

  我的祖辈是从东北支援大西北的,我生在兰州,长在兰州,已经是个西北人了。我姥姥家就在临夏的永靖县,我又去甘南和临夏旅游过,所以接触了一些当地独具一格的民情和风俗。规模宏大的莲花山和松鸣岩花儿会,不但是临夏民俗风情的充分展现,而且在世界民俗风情中,也占有一席之地。更有那甘南藏区的浪山节、采花节;临夏东乡族、保安族的婚礼、饮食等习俗,使甘南和临夏成为甘肃民俗的黄金地域。希望有机会你也能到兰州来旅游,如果能见到你我非常高兴。

  为了联系方便,我提供一下我的QQ号:1364722723。希望我们能成为无所不谈的QQ好友。

  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XXX同学:

  非常高兴收到你3月17日的来信,由于我们毕业班学习比较忙,作业比较多,我最近又报考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一级考试,所以才给你回信,迟复为歉。

  个旧是以生产锡为主并产铅、锌、铜等多种有色金属的冶金工业城市,是中外闻名的“锡都”。开采锡矿的历史有约2000年,是中国最大的产锡基地,同时是世界上最早的产锡基地。

  从你的来信中也得知,你喜欢画画,字也写得非常规范,这两项都是我的弱项,所以我还是很佩服你的哟。

  从这里可以看出你很爱读书,而且看的是名著,这非常好。我从不到三岁的时候就识字了,所以看的书也比较多。书籍是我们一生最忠实的伴侣。

  另外你的来信还说到,希望多向你介绍几位新朋友。我是这样想的,我在作文网上有267篇作文,还收集了1185条摘抄。我希望你也能来,那里有很多热爱写作的朋友,有很多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都有很高的写作水平,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

  这次我们毕业班准备组织到上海、杭州和绍兴一线旅游。如果有机会,还真想到个旧市看一看美丽的南国风光,看看你。人的一生有很多不可测的东西,说不定我们还真有见面的机会呢。

祝你

  远方的朋友:韩泽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