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7年辽宁辽阳中考满分作文:那别样的美

2017年辽宁辽阳中考满分作文:那别样的美

2018-04-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静静地站在街边,感受着那殷红斜阳余晖轻柔的笼罩,思索那份不一样的美。微风拂过,不经意间翻动了捧在手中的宋词。诧异间低头看去,书中却流出一段段绝妙惟美的韵律。如清风拂面一样轻柔婉转,如金戈铁马一般令人激沸……我开心至极,哦,刹那间,我发现了那繁华中别样的美!

  (一)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那冷清的月圆之夜,却只能与天共饮,想那天上宫阙,今夜必又欢饮达旦。当登上一个高度时,总会被无奈吊着,于是,你打着喷嚏大呼:高处不胜寒!向往避世,满腔抱负却无处可施,转念又想,何似在人间!

  无奈,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你吟哦着徘徊于出世与入世之间,却也矛盾,此事古难全啊。皓月之夜,化景物为思情,挥洒淋漓,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你的洒脱,全收入“愈转愈深,自成妙谛”之中。

  词中颇有“逸怀浩气,超乎尘诟之外”的崇高之美!

  (二)

  读你的词,能感受到一种恬静却不失热情的美,闺中也有那浓睡不消残酒的悠闲。海棠依旧?你看只是绿肥红瘦。

  轻解罗裳,本应与夫乘舟欢游,此却独目兰舟。只因那含蓄的情感如此真挚、深沉、炽热,才下眉头,却目心头。

  寻寻觅觅,寻到的只冷冷清清的凄惨,凄凄惨惨,更增加了内心的悲戚。无掩漂流流他乡、国破家亡、饱经忧患的悲痛和哀伤。词中无一滴泪,然而却远远超过了泪水所表达的凄酸。

  不失“婉约”,却也壮美!

  (三)

  你那风格明健豪放的词,如宝剑一般,虽未出鞘,却如龙吟般铮铮作响。

  离愁别恨,岂能一剑斩断?明月楼高休独倚,只恨再望也望不到家乡。何以解忧?唯有借酒消愁,可是酒入愁肠,堂堂七尺男儿,也只能化作相想泪,银泪弹下,只有更多无奈,举杯消愁愁更愁。

  塞下秋来风景异,生活艰苦,只有羌管悠悠,来解那苦闷,燕然未勒,还是那份情怀,久藏心中的细腻思乡情,也与那斑斑泪迹凝结心头。恐怕征夫泪也那般心酸。

  看你刚中有柔,即使芳草无情,也难收你“先天下之忧而忧”的魄气精魂般的美!

  感慨那或激昂或柔情的词,那多愁善感的宋词人物,那天风海雨般的文字扑面而来,抽打着我身上的琐屑绮俗。

  刹那间,宋词中我发现了别样的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