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7年黑龙江大庆中考满分作文:慢慢地,我懂了

2017年黑龙江大庆中考满分作文:慢慢地,我懂了

2018-04-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中,总是会有许多令人感到不解之事,我不懂为什么夏完淳慷慨就死;我不懂为什么诸葛亮殚精竭虑;我不懂为什么岳飞奋勇杀敌……

  但是,随着不断地成长,随着知识的累积,慢慢地我懂了,这是因为大爱,大爱就是家国情怀,文天祥不惧威胁,拒绝利诱,留下丹心照汗青,我懂得了他的爱国情怀;冰心写甲午海战,提笔落泪,气愤难当,泱泱大清,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虽没有成书,但我懂得了她的爱国情怀;黄大年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放弃了优越生活,毅然回国,开启了中国新的科研领域,积劳成疾,仍然带病工作,付出了生命代价,又是为了什么呢?那是因为拳拳之心,因为爱国情怀呀!

  一则曰,老大帝国,二则曰,老大帝国,梁启超义愤填膺,振臂高呼:吾心目中有一个少年中国在;周恩来青年时期就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报国之志;有“现代愚公”之称的草王霸村老支书黄大发带领乡亲们战悬崖、斗绝壁,历时三十六载,经过失败的坎坷,苦学水利知识,终于修通了“大发渠”,那是生命之渠,那是希望之渠,然而黄爷爷因为忙于奔波,先后逝去了两位亲人,八十几岁高龄的他,虽然早已不再是党支部书记,仍然带领村民奔向小康的路上。他们所处的时代不同,位置不同,能力大小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情结,那就是爱国情怀。

  如今,我们生活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幸福时代,无论何时,都需要爱国情,都需要无数像他们一样甘于奉献的人,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你也许可能会说,我只是一个平凡人,一个普通人,那么我要说,如果不能撑起大厦,那么可以当一粒石子,为修建一条公路挺起一厘米的坚实。

  慢慢地我懂了,正是无数像他们一样的中华好儿女默默地付出辛勤和汗水,才有今天欣欣向荣的祖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