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7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文:诚信,了不起的品质

2017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文:诚信,了不起的品质

2018-04-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诚信,是至真至纯的善良,是最了不起的品质——我永远记得爸爸妈妈的这句教诲。他们以实际行动,在生活中给我上了一课。

  今年春节大年初三的晚上,我邀了几个同学到我家做客。正吃饭间,爸爸讲述了当天发生的一件事。

  原来,妈妈所在的医院发了一张200元的购物卡,能去医院对面的超市消费。妈妈上午去持卡购物,共花费201元5角。妈妈拿出了1元5角给收银员,然后拎着东西回家。到家后,妈妈忽然发现,那200元的购物卡忘记支付。

  听了爸爸的讲述,我觉得蛮有意思,这不是白捡了200元吗?

  接着,爸爸让我们讨论一下,那张购物卡该不该还给超市。妈妈气愤地说:我才不还卡呢,那家超市商品价格偏高,经常宰客,服务态度不好,200元购物卡又不是我偷的,有必要偿还吗?

  我们几个同学马上沸沸扬扬地争论起来。小华和小雷说:诚信是人的美德,不给卡,就缺乏诚信。小刚和小强却说:那家超市坑害消费者,不偿还购物卡,惩罚他们。我犹豫着,不知所从。我们几个人展开了辩论,各执一词,莫衷一是。最终,我们把目光投向了爸爸。

  爸爸用一句话就确定了最终答案:200元重要呢,还是人的诚信品德重要呢?超市宰客是他的过错;赖了购物卡不还,是我们的过错;我们不能因为他有错,就丧失自己的诚信品德啊。

  爸爸接着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英雄情结,总希望做出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日常生活的诚信,才是了不起的品德修养;有了诚信,我们才会矫正人生的方向;有了诚信,我们才能成为了不起的平凡人。

  顿时,我们茅塞顿开。我赶紧说:爸爸,我们错了,我替你们去还卡吧。爸爸妈妈哈哈笑了起来。其实,那天下午,妈妈已经把购物卡还给了超市。

  那顿晚饭,我吃得格外香甜。我懂得了,诚信雅洁如莲,出淤泥而不染,处污浊而独芳,真是一种了不起的品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