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节] 清明节的由来_700字

[清明节] 清明节的由来_700字

2018-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也有很多传统习俗,比如: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也有很多小吃,比如:山东,即墨吃鸡蛋和冷饽饽,莱阳、招远、长岛吃鸡蛋和冷高粱米饭,据说不这样的话就会遭冰雹。很久以前晋南人过清明时,习惯用白面蒸大馍,中间夹有核桃、枣儿、豆子,外面盘成龙形,龙身中间扎一个鸡蛋,名为“子福”。现在地区部分地区清明节时有吃青团的风俗,青团又称清明饼、清明粿、艾叶糍粑等等。在我们这里的清明节,人们都要祭拜先祖,保佑我们全家和和睦睦,健健康康的。清明节我们老师还组织我们班去给那些为国家奉献自己的烈士去扫墓,送花。我们中国能走到现在的地步,少不了那些为我们保家卫国的烈士。他们在我们眼里都是好样的。是我们的榜样。在我人们眼里国家有难,我们就统一思想,保家卫国,人人有责。那些军人冒着生死的边缘线上为我们保家卫国,我们就应该在后面支持着他们,虽然我们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希望还是能尽我们所能的去帮助。

初三:黄小蕊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清明节的由来意义重大,让我们知道“那些为国奉献自己身躯的军人,也是为了纪念那些死去的人们。”说到清明节不得不说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我们集体面对那些烈士排成一排,唱着国歌。送上我们的献花,和我们的鞠躬。谢谢他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这些美好的日子;没有他们,我们可能就不会站在这里;没有他们,我们可能就没有现在的中国。也谢谢当年的那些领导者例如:毛浙东老爷爷。是他带领我们,才能拥有现在的中国。谢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