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路是什么_1500字

路是什么_1500字

2018-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公外婆身体不好,平时也大多窝在家里不出门,这一次也是在父母的坚持下才答应出门。

  继续前行,来到叉路口。一条路是沿着主干道修建,平坦且宽阔;另一条路在林间穿行,地面起伏不平。

  可我正想说话,却被外公给打断了,他摆摆手,笑着说:“那么我们就走小路吧。”我感到惊讶,正想说些什么,可外公继续说:“没关系,难得出来玩一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玩得开心,要尽兴而回才对。大路虽然好走,可却缺少了周围的美丽景色。”外公顿了顿,继续说道:“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并不代表我失去了对于自然的挚爱。恰恰相反,我一向很喜欢自然,如果能偶尔出门游耍一次,即使累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只有真正地投入其中,才能享受到快乐和意义。”

  说罢,也不待我回话,外公便径自走上小路。我们见状,也赶紧跟上。外公步履轩昂,动作也染上了年轻的活力,意气风发。双眼炯炯有神,我看着外公,心中涌出了许多的感慨。

  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落下来,被分割成一块一块的碎片,闪耀着温暖的光泽。星星点点,仿佛是可爱的精灵在起舞。光与阴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如同梵阿玲奏着的名曲,悦耳、灵动。晨露仍沾在花瓣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缤纷奇异的光泽,五彩缤纷、绚丽多姿。微风拂过,露珠一颗颗饱满晶莹,在花瓣上有节奏地摆动着,忽地一下,落到地上,绽放出华美的光彩,化为了无数的晶莹。

  我听得如痴如醉,仿佛看到,这条路变成了外公的人生之路。记载着外公人生变换,浮生一梦的经历。

  一条路,一个人,一方国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期的一天,父母趁微风不噪,趁阳光正好,便打算进行一次早已准备好的家庭旅游,主要是为了让上年纪的外公外婆能出门走动走动,散散心。

  到了景点,一行人下车向里面走去,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谈着生活中的琐事,对景色的欣赏,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格外的舒畅。路旁是片树林,高大的树木遮蔽了阳光,传来阵阵阴凉的气息。枝条上挂着一块木牌,上面记载着各个树木的名称、特点和习性,不时有游人停下脚步驻足观赏。树林中鸟鸣啾唧,一派嘈杂热闹的景象。树叶儿一阵阵的颤动,那是鸟儿们在林间嬉戏。游人们不时抬头,望向空中,那一只只掠过的鸟儿,轻盈得好像精灵,却富含生命的气息。

  我自然是选择了小路,因为小路比大路有意思。但外公外婆年纪大了,腿脚不便,走小路自然会给他们带来负担,一时间,大家都有些为难。最终,我还是决定走大路。不仅仅是因为外公外婆是长辈,年纪大了,更主要是他们腿脚不灵便,小路不方便行走。而我还年轻,以后会有许多的机会在小路上玩,我应该先把机会给外公外婆,陪同他们。

  外公抬起头,看着那条小路,像是自言自语:“我现在是已经老了,但我也曾经年轻过。”他的眼睛似乎焕发出某种光彩,“我已经很久没有过年经的感觉了。”

  路旁那片树林,绿荫忧忧,树干苍劲有力,纵使已经布满沟壑,虽然早已经饱经风霜,但是挺拔依旧。枝干依然巍峨崇立,轻易无法将它撼动丝毫。树下的草地青翠欲滴,一棵棵的小草轻柔稚嫩,仿佛刚刚见识到世界的幼儿,轻展着叶丫,感受着微风的吹拂,感受着阳光的温暖,感受着雨水的滋润,感受着虫鸣的清脆,富于生机、活力,洋溢着生命的芬芳,清新的气息沁人心脾。小朵的花,星星点点地分布在草丛之中,仿佛群星的点缀。其中,蓝色和紫色的花最多,就像小女孩蓝色的裙摆,在微风中摇曳,活泼而动人。

  我和外公走在小路上,外公像是被这充满了生机的画面所感染了一样,心存感激,和我讲述着他小时候的故事。外公说,在他的小时候,政府要修一条路,号召群策群力。那时候,没有机械设备,也没有水泥柏油,怎么做到的呢?那时的人们四处捡碎石和碎砖,铺洒在地上,上面再夯上一层沙土,便成为了路。这在当时而言,已经算得上是比较正规的好路了。再看看现在,生活日新月异,不用说路,生活中的许多东西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公不禁感慨:“我们这一代人,真是经历最大变化的一代人啊”。

  我又想到,人的一路,又何尝不是一国之路。党和国家领导人历经风霜和艰辛修建的康庄大道,无疑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的人生,不也正是祖国大道的缩影和见证者。

高一:施启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