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唯爱舍弃_1500字

唯爱舍弃_1500字

2018-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时她18,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她用尽自己的努力,只为不辜负这最美好的岁月,于是流畅的水蓝色钢笔在纸上留下如燕蹁跹般的足迹,她终于在报考志愿上填下了那心仪的校名。看看桌面,那些被行云流水般字迹占满格的演草纸,叹口气,这才罢休。课桌上除了那些凌乱外,还有一个不精致但很结实,看上去有些年岁的大鞋盒,里面的内容自是她心底的小秘密。

  第19次给季同送汤了,这一次是送到篮球社去,还没进门,就听到:

  “现在这会儿,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那个,叫什么来着送汤给你吧真是羡慕”

  “哗啦……通”的一声盛汤的保温桶摔落在了地上了,同时摔碎的还有她饱经折磨的心,不再去听来自哪里的哪些声音。

  我知道靖瑶的身份,我比不上靖瑶,甚至在外人眼里我就是个陪衬,但是我知道靖瑶不是那样想我的,因为她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玩伴,而她也总是像个姐姐似的保护我,那些历历在目的片段让我对她有种盲目的信任。

  修的爷爷病危住院。

  他陪了他一整夜,说了他这一辈子能对他说完的所有话,包括该说的和不该说的,第二天,一项干净整洁的他,头发蓬乱,红着眼走了出来。不久后,他消失在了这所大学,去了很遥远的地方留学,原来他竟是某公司总裁的儿子。

  大学一过,因青春而做的荒唐事就得划上休止符了,于是那陈旧的,被人遗忘的鞋盒被我送给了见证过我所有青春的“好朋友”靖瑶,她歉然接受。

  修,你可曾想到你的那尾鱼会因为自卑而错过了你。

  所以,我不再回信了,靖瑶代替了我。

  但无论结局如何“所以”,我都是为了想要爱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无旁鹭的在大学修炼了一年后,她还在做着这五年来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写信。给一个陌生的人写信,虽然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和身份,但是从那头发来的信件,总是会让她发出会心的微笑,在她印象中,他应该是一个阳光,会体贴人的男孩吧,只是奇怪的是,她总有种错觉,觉得他好像知道自己身边的事一样,但是,看看信笺上发信人那一栏上遥远的未知地名,又让她一次又一次的打消了这个念头。

  “季同,不错呀,一天到晚都有学妹送东西,早上是那个碧凌送手套”

  “别取笑我了,其实我早就心仪的女生了……”

  第一次见他,是在图书馆,他正在看书,一个侧脸却让她有了悸动的感觉,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目光包含了太多复杂,终是让他偏过头,只是迎接他目光的却并不是我,而是我的好友靖瑶,还以为是在看我呢,一丝失落伴着一颗细碎卑微的种子种在了我的心里,第一次有了这样莫名其妙的刺痛感,靖瑶看到了我,招呼我过去,为我们俩做介绍,我们就算是认识了彼此。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修。

  失恋后,她陪我一起在雨中漫步,我却只觉更加沉重,什么帅气的富二代,什么万众瞩目的校草,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我为什么要喜欢这样一个人。他脸上的的歉意让我作呕,他眼里的同情让我鄙夷。只是修曾戏言季同他是我的真命天子罢了,所以,这一切不妨变作真的。但今后不必了,因为我应该伤心欲绝然后断了念想。就像所有人理所应当的那样。

  靖瑶和修一起赶去看望,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靖瑶在旁安慰,不久,弥留之际……

  我的心也跟着他走了,大学正常的度过,只是再没有过他的来信,她想或许他和她一样,在人生中体味到了苦涩,心也生的和过去不同了罢,于是便不再相信,不再相信爱了,这丝联系自然就拴不住从未谋面的两个人了,他们不再相信单纯的感情,无论友情或爱情。

  毕业后,修出现了,他像王子对公主那样,带走了靖瑶,我在他们的婚礼上充当伴娘,呵,我居然就这么当了一辈子的陪衬者。

  “小渔,你给不了他幸福的,或许或许他想要的是你,但他需要的是我”

  所以,我追求季同。

初三:辉月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