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 乡 的 屋_800字

家 乡 的 屋_800字

2018-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虽不生于那里,也不长于那里,但那里是父母的故乡。虽说不上“愁”,但也别有一番韵味。

  故乡的雨雪天气令人感到惬意。兴许你正在屋内坐着,外面便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这时,就应当把椅子搬到家门口,看着细密的雨丝给自然蒙上一层轻薄的纱衣,一座座古屋被四角的门框困住,呈现出一派灰蒙蒙的色彩,水珠急急地从伸出墙面的青瓦上滴落,在眼前形成一幕澄澈的水帘,使人思绪万千;寒冬腊月,有时会飘点儿小雪,青灰色的屋顶逐渐变成的白色,和上雪白的石墙,竟使人有些难以辨认了,屋檐上系着几根冰棱,仿佛要趁人不注意,便“啪”的坠落下来

  后来,祖母迁进了新居,粉墙黛瓦便逐渐从我的记忆中逝去,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张张画质粗拙的旧照上,而我所能做的,仅仅是轻轻地搓捻着照片,在梦中,描绘曾经的天真低语,微笑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闲暇时光,无意间翻出了儿时旧照二三张,是我与故乡的合影,粉墙黛瓦、翠绿的青苔依旧历历在目。

  小时候,仅有逢年过节才回故乡一趟,对故乡并没有太多的记忆,但都记忆犹新:祖母的家是一栋用鹅卵石砌成、盖着青灰色瓦片的古旧房屋,保持着最古老的风格,历尽岁月的沧桑,依旧屹立;门前有一大片场院,虽说仅有几株杂草,极其荒芜,却是我的乐园:儿时的我时常在长满青苔的石墙上攀爬,躺在上面,就如躺在柔软的毛毯上一般舒适;阳光下,总有我与祖母其乐融融的谈笑画面,聊到高兴处,祖母便咧开嘴,笑将起来,苍老的脸上布满着沟壑,这便是最大的乐趣。

  小时候,梦里也盼着过年的,那时的年味可浓。清晨,响亮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将你从甜美的梦境里唤醒,走出门来,长辈们正登着木梯,在门框周围,贴上火红的春联。鞭炮炸出的红纸是绝不清扫的,要“留住好运”。屋内,早已摆上了各色糕点,方桌上点着蜡烛,长辈们走来走去,一刻不停地忙碌着,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自顾自乱跑、玩耍着,过年期间,祖母的旧居是喜庆的处所、欢乐的海洋。

初一:朱一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