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春天花会开_800字

春天花会开_800字

2018-04-10 来源:本站原创

  腊月寒冬之时,望高山之上那纷纷扬扬如鹅毛般洁白轻盈的雪花悠悠落下,落在光秃秃的树杈上,你可否感觉到一丝凄美,可否对这不断受到雪花带来的寒冷的树杈表示怜惜与遗憾?

  三月暖春之时,睹花园之中那飞来飞去如精灵般小巧可爱的蝴蝶翩翩起舞,落在粉嫩嫩的桃花中,你可否感觉到一丝绝美,对这不断受到可爱蝴蝶的欢迎的桃花表示赞美与欣赏?

  人生短暂的旅途中总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起起伏伏,就宛如一朵花,既有春天盛放的姹紫嫣红,亦有冬日凋零的凄楚寒酸。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可为什么就有人能够战胜挫折,取得胜利呢?

  前一段时间,物理学界的夜空中,一颗闪亮璀璨的星陨落了,结束了他76岁的一生。他,就是霍金。在他17岁的时候,他顺利入读牛津大学,后转读至剑桥大学,他的前途是一片光明。

  可在他21岁时,“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这个可怕的疾病给予霍金沉重的打击,他逐渐丧失了行走、活动与说话的能力。也许没有几个人能真正体会到恶疾带给他的痛苦。

  但他人生的花朵并没有因此凋零,他不肯向恶疾低头认输,他有着同常人一样的抱负与追求。若你被轮椅禁锢几十年,你会怎样面对生活?

  他的回答是: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考,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他一面是努力地做着科学研究的卓越的物理学家,已面试喜欢参加音乐节,客串影视剧,渴望同常人一样的坚强乐观的人,他的生活比常人还要绚丽多彩。他的人生是成功的,是幸福的,亦是有价值的。

  他人生的花朵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春天,亦在这春天里盛放,盛放得美丽,盛放得璀璨。

  霍金的挫折与我们的挫折相比,我们幸福太多了。所以,若把自己当成一朵花,当你陷入冬日凋零的困境中时,不可灰心丧气,不可中途放弃,请把温暖的春天当成自己的向往、目标与信仰,努力去战胜阻碍和欺压你的寒风和雪花,坚持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春天,再绽放开来,盛放在这里。

  若你中途放弃,你一定会如堕落天使一般,再无暖春,再无重开日,最后再失去青春那一抹芳华。

  相信自己,相信在困境中的自己只要努力改变现状,就会取得胜利,收获幸福,因为——

  春天花会开,一定会开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