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作业本的故事_1500字

作业本的故事_1500字

2018-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阳斜射,穿过窗户,为我的房间染上金色,似藏有宝藏,却又摸不着,徒增伤感。

  弹指间,已是最后一页,一道鲜红如血的“0”分赫然映入眼帘,那一刻,记忆的闸门瞬间被打开,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化作泪水涌出眼眶,如断线的珠子般,在微阳之下闪耀。而我的思绪,裹着微阳,飘回了以前的时光。

  毕业班的教室里,上着这一天的最后一节课,这一学期的最后一节课,同时也是小学六年的最后一节课。

  仍只有班长在发作业的声音,其他人都把脸埋得低低的,不让那泪水被别人发现,似乎一旦被发现就是一件奇耻大辱般。

  兴许是注意到我的着急,班主任似乎有些难以下决定,但最后咬了咬牙,带着一丝痛苦和犹豫地说:“你的作业本在我办公室,你的这次作业成绩是“0”分,待会放学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但得到的依然是沉默。我当时的心应该是崩溃的,挣扎的。我似乎接受了这个成绩,我不断反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之前的辉煌要以这样的结果来结尾,我不甘心。隐隐的,我把心中的一切怨恨,不满和不甘心转移到老师身上去了。一定是他故意针对我,之前的因离别而感到的不舍瞬间烟消云散,反而希望快点放学,好尽快离开,离开这“讨厌”的面孔。

  突然,他有些微微颤抖地站起来,一挥手,眼眶里竟盈着泪水,艰难地说了一句:“放学了,你们走吧!”接着便缓缓离去,不同于以往,这次大家都没有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而是不约而同地坐在座位上,目送他离开,直到消失在大家的眼帘中,才准备起身离开。我想,我那时应该是第一个走出教室的。带着疑惑,不满,怨恨的心情来到他的办公室。

  我带着疑惑地望着他,他似乎早有预料地叹了一口气,悲痛地说道:“我知道,你接受不了这个结果,你从小到大都是第一名。正是因为如此,你升到初中一定会飘飘自然。所以你要牢牢记住你考过‘0’分,记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老师也是被泪水哽住来,没说什么,只是亲切地抚摸我的头。就这样,轻轻地,轻轻地。

  泪水滴到作业本上,使上面的字迹模糊,但老师的音容,那所说的一字一句,绝不会在我脑海中模糊,它已成为我心的一部分,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床头边,一本泛黄的作业本,被撒上金粉,显得更加神秘。看着那本作业本,轻轻翻开,那稚嫩的文字赫然跃上眼帘。那一道道暖心的评语使我嘴角微扬,露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夕阳,似是为了留恋一下这曾今留下过他辉煌的大地,仍不肯离去,渲染了半边天,添了几抹忧愁。

  气氛异常压抑,师生都做在各自的座位上,彼此默默无闻。谁也不愿,亦或不能打破这沉默的局面。教了我们六年的班主任想要说什么,刚要开口,喉咙像有什么东西塞住似的,又咽回去了。无奈同深深皱纹刻在脸上,同丝丝白发交织在头上。最后,挥手一说:“班长把作业本发下去吧!”

  作业本发完了,班长也是默默退到位置上。我有些惊讶,因为我的作业本没发下来。我显得有些着急,但也不愿打破这气氛,于是只好坐在位置上干着急。

  我又是大吃一惊,这次不仅是我,其他人也是震惊了,纷纷抬起头来望着班主任,似乎在向他求证般。这也难怪,我的成绩虽不是次次都第一,但十有八九是,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终于,在我的“期盼”下,放学铃如约而至的响起,在我听来如此美妙,像解放了一样。可是对于其他人来说,应该是感到被裁决般的恐惧吧!

  只见他有些颓废地坐在椅子上,手里紧紧地揣着一本作业本,眼睛死死地盯着,似乎要把它看透。听到我进来了,也是放下了那本作业本,异常慈祥的望着我,眼里带着强烈地不舍,无奈又和蔼地说道:“这是你的作业本,你拿去吧!”我从他手里接过作业本,便急切地翻到最后一页,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明明每到题都是对的,并且都打了勾,可最后的结果却是“0”分。

  那一刻,字字扎心,而之前的想法更是让我无颜再见老师,把头埋得很低很低,泪水已冲破了堤坝汹涌地冲出来。满怀愧疚地说了一句:“对不起,老师,你今天所说的一字一句,我都铭记在心中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没事了,你走吧,再见!”老师突然微笑着说。眼角却还挂着泪。我望着老师,头也没回冲出了办公室,只是大声地说了一声:“老师再见!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就这样终于离别。

初二:康儒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