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大全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 > 中国梦_900字

中国梦_900字

2018-04-09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是一头睡狮,一旦苏醒,其力量是不可忽视的。”早在两百多年前,法国着名政治家拿破仑就这样预言了。

  那时候,中国全面落后于世界列强,而要改变这一现状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拼搏!

  这头睡狮爱做梦,六十年前,它做着摆脱贫穷落后的梦;三十年前,它做着奔向小康生活的梦;十五年前,它做着收复香港、澳门的梦……而现在,这些梦想统统都实现了。

  霍去病将军“匈奴不灭不为家”,他的梦想是保卫家园,开辟疆土;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的梦想是发奋学习,复兴中华。袁隆平爷爷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中国,他的梦想是让祖国更加丰盈富饶……

  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民共同的梦想汇在一起,凝成了我们的中国梦,形成了我们中华民族前进的目标。可以说,中国之所以能高高地矗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靠的就是梦想!

  前面几位同学的中国梦都是和平安宁的,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现实很骨感,不可能是那么完美。灾难也常常和我们不期而遇。

  2008年,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顿时大地颤抖、山河移位。由于救援条件有限,多少无辜百姓罹(lí)难,无数幸福家庭破灭。那一年本应是中国吉祥的一年,北京奥运本应让全国喜庆欢腾,可这一悲剧无情的摧毁了多少人的憧憬,多少生命就这样随风飘散。

  最近,“马航”失联事件震惊全球,机上所有乘客生命的消逝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看到这些惨剧,我的心痛极了。

  我是多么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啊!可我虽有满腔热血却只能“袖手旁观”无计可施。看着电视上救援人员的英勇表现,我突然明白了自己想要做的。“灾难无情人有情,灾难虽然无法避免,但我却可以用自己的双手为他们撑起一方生命的天空!”

  我暗暗下定决心,立志当一名消防官兵,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为无辜的百姓带来希望,把人们的伤痛降到最低。这便是我的梦想,一个很朴实的梦想。

  (停顿)“我没有专业,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我从不考虑自己的得与失,祖国和人民的忧就是我的忧,祖国和人民的乐就是我的乐。”这是我国近代力学之父,着名科学家钱伟长的名言。他弃文从理,当园丁,学电池,发明“钱码”。

  他把个人的发展和祖国的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用60多年的报国路诠释了自己一生坚持的专业:爱国。同学们,让我们把心中的每一个梦想都汇集起来,凝成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让脉搏与祖国一起跳动!

  相信吧,东方这头做着“中国梦”的睡狮即将醒来,它一声狮吼将声震天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