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大全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 > 我的“中国梦”与“明星梦”_1500字

我的“中国梦”与“明星梦”_1500字

2018-04-09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五千年灿烂文明滋养的国度,现实是否真的如灿烂阳光一样滋润万物生长?

  现如今,贪官会层出不穷,机关单位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就是作风松弛,办事拖拉,唯利是图,以权换钱,以权经商。国家出现了重戏轻工的尴尬局面,科学家们辛辛苦苦鞠躬尽瘁工作了一辈子却抵不上戏子出演十几集的电视剧的收入。所以我在想我该做“明星梦”还是“中国梦”。

  30多年来,改革开放使中国迅速成为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着提高,但为什么有7000多万人仍生活在改革开放前的时代,连自己的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这不是“世界上总有人穷,总有人富的问题”,而是畸形的财富分配已然让我们国家失去了展翅高飞的一次又一次机会。所以我不想做中国梦,因为当国不以人民的幸福为大时,我为什么还要做中国梦。

  很多政府部门因为权力集中,为所欲为,唯他独尊,一言堂,家天下,排斥异己,顺昌逆忘,对不同意见和不溜须拍马屁的人打击报复,穿小鞋,这不仅腐败了党和国家的民主体制和工作机制,还往往会决策失误,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还要为自己美其名曰“交学费”。所以我做不了我的中国梦,因为我不能忍受这样的现实。

  我虽然是无名小卒但我不会夸夸其谈。

  前段时间被央视点名批评的某两位大牌明星,就是因为开出了1.5亿天价出演电视剧。如果说这是官方炒作,那么中国福布斯排行榜上明星们年收入上亿的可不在少数。你总不能说福布斯排行榜也在炒作。而几十年默默无闻,拯救了无数生命的屠呦呦,却无法在北京买一间客厅,而且有许多做着科技兴邦,实业兴邦的中国梦的实业家,科学家们在北京买不起一个厕所。所以我想做明星梦,因为我要买房养家。或者去炒一套房也比科学家和实业家们赚得多。

  这难道不算重戏轻功,这虽不是国家本意所为,可事实如此,这是否令科学家和实业家们屈辱?如果国家不开始大力整顿,中国必将是成为一片令科学家和实业家们难以抬头的一片土地,而那些戏子们会更加趾高气扬的横着走路。所以我想做明星梦,因为这样我会被很多人当作神一样的存在。

  这些年来从国务院部长,副部长,局长,副局长,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国务院各企业单位董事长,等大大小小贪污的人数上百。很多人心里不明白,如果人民交税是拿来发展国家的,那么为什么咱们农村人也交税,不见得发展咱们农村,改进农业设备,引进新的技术,给咱们的镇上也建个公园,修修路什么的,其实他们就是使城乡发展不平衡他们是幕后黑手之一。

  人们当初看好他们、支持他们,希望他们带领咱们走向富强,才有了他们的地位,这本是他们的荣耀,他们却贪图名利,不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干,好大喜攻,这样的现实如同寒冬里用凉水洗澡,不仅周遭都是冷意,而且也会让人民与政府的情谊“感冒”。而又如果不是城乡发展不平衡,也不会造成农村大量劳动力外流,使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的数量达到新高。从而又出现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所以我又想做中国梦,去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

  初中时有一位老师曾在课堂上跟我们开过一个这种玩笑,某某镇是一个贫困镇但却在九几年有一个非常大非常大的公园,同学们都争相问:在哪儿呢?在哪儿呢?为什么会有呢?老师说:“在政府墙壁的规划图上。”但是谁能带领我去做中国梦?我看不到未来。

  我是每一个我,也是每一个你,我们带着感谢这片孕育我们长大的土地,可有些现实让我们不得不为,如果国家真正的重视这些科学家们,那怎么又会有八成的学生想当明星想当网红。不是学生们见识短,而是他们身上明白他们身上以后有家庭的责任。

  我到底该做什么梦?

  如果以后,还一直存在“我爸是李刚”“戏子收入上了天”这种现象,我会继续做“明星梦”和“网红梦”。

  如果以后,科学家和实业家们成为人们尊敬喜爱的人,成为社会重视的人,成为国家真正重视的人,我会做“中国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