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动物的作文大全 > 关于动物的作文 > 老家的看家狗_1200字

老家的看家狗_1200字

2018-04-09 来源:本站原创

  嘿,朋友!你问我在干什么?我呀,在翻阅着记忆的相册呢!翻开一页,一场场情景顿时在我的脑海中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清晰……当有这样一场情景出现的时候,我却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童年的趣事、童年的老家、童年的伙伴,以及童年的看家狗……

  那一天,天刚刚翻出鱼肚白,太阳迈起了步伐,闪耀着闪亮的光芒,一步一步地爬上那遥不可及的九重天,一切,让人们看起来风和日丽,而空气却格外的新鲜。我和我的母亲一起坐车回老家。窗外一片郁郁葱葱,草坪上嬉戏玩耍的小朋友们的笑声是让人感到多么幸福啊!而车上的我却在装“思想家”,想象着老家的新的面貌,会是什么样的呢?

  一会儿,母亲悦耳的声音打断了我浮想联翩的脑海。母亲说:“下车吧!我们到老家了!”我便迫不及待地下了车。下车后,我看到了老家——还是一个温馨舒适的小四合院当我们进院时,我们的主人公——看家狗出现了。看家狗一见我们进来,就像家里进来了小偷似的,对我们怒目而视,随后便是如撕心裂肺般“汪汪”地狂吠,这可吓得我们一蹦三尺高。见过吓人的,可也没见过这么吓人的。

  这时,奶奶闻讯,二话不说,拿着个扫帚就过来给我们“打圆场”。“干什么呐?吼什么吼,再吼就把你扔了!”奶奶冲着看家狗怒吼道。哎呦我的天啊,那刚刚威风凛凛,吓人一蹦三尺高的看家狗,看见“老大”搁着站着“训斥”自己呢,也就瞬间不知声了?我无法想象之前这位“狗先生”遭受什么样的“折磨”和“苦难”?这对我们来说似乎就是一个“哥德巴赫猜想”。我们深知:狗的吓人威力大,奶奶的吓人威力大到没有小数点的“圆周率”,大,非常大!大到已经深不可测!绝对不是一般人的境界!这使我们母子俩一时发懵,竟无言以对。这,这是我印象中的奶奶吗?

  不要看你们家的宠物狗温顺可亲,可我们老家的看家狗却威力四射,有时候年幼的我们都能被吓到,声音越来越大,20分贝、40分贝、80分贝……直至“海豚音”,嗯,好大!

  有一次,我独自在院儿门外转悠。因为午时大家都在睡觉,可我一般都是“夜猫”体系,就说是晚上,我承认九点躺下十点睡,所以我闲的没趣儿,出来转悠。我一会儿扮演站岗的“门卫”,一会儿扮演守城的“元帅”,一会儿扮演攻城的所谓“敌方将军”,一会儿啊,都会自己打起来,结果等于一减一,归零了。就在我玩的兴味盎然的时候,一条看似可爱却笑里藏刀、口蜜腹剑的……一条狗,似笑非笑地站在那儿,一会儿,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了个“突然袭击”——冲我狂吠不多不少,正好3声,吓得我方直接“一蹦三尺高”,“三军皆俱”,就像曹操大军见了张翼德张飞似的,吓人威力不比我奶奶差,我顿时心跳加速,当时心里只闪过一个念头:“跑!”我便三下五除二地转身就跑。而那条狗却将目标定向了我,一路狂奔过去,我们直接绕了杨庄一个大圈才跑回来。这时的我已经汗流浃背,想绕过这条狗,谁知这条狗走完我走的路后却向另一条路跑了。我觉得自己之后一定不会再这么玩儿了,早这么玩,迟早会筋疲力尽留下更多的心理阴影,到那时才善罢甘休,再看见狗也不想见了。

  这就是我们老家的看家狗,一条吓人一蹦三尺高,奔跑压根不费劲的看家狗,虽然它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不想去在惹它,可它那活泼可爱的模样,顽强不屈的意志却让我终身难忘。童年的看家狗,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