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父亲的鞋子_800字

父亲的鞋子_800字

2018-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放假回家的时候,我偶然打开了父亲的鞋柜,看见了父亲那双破旧的皮鞋,上面沾满了泥土和灰尘,已经失去当年的样子,我对父亲说:“父亲,你的鞋柜李有一双破旧的皮鞋,该买一双新的皮鞋了。”

  他上班从早到晚上,回家并没有立刻休息,而是先询问完我的学习情况和检查完我的作业,他才会回房休息,在工作最忙时也不会忘记对我的关心,他就是一位这样的父亲,一位无私而关怀的父亲。

  有一次,我看见父亲拿着他那双破旧的皮鞋跑下楼去,我以为父亲是想把皮鞋扔掉,便偷偷跟在父亲后面,父亲飞快地走下楼梯,走到路边的一个修鞋小摊,把那双破旧的皮鞋放到摊上,对修鞋的老人说:“请帮我修一修,脚底好像坏了。”那位修鞋的老人看了看父亲的鞋说“你这鞋已经很旧了,你为何不买一双新的,每个星期都来这里修鞋也不是办法啊。”父亲笑着说:“没事,只要能穿就行了,不必要再花其他钱。”

  回家后,我看见家里的开支,有一半以上都是我的学费和生活费,我再次被父亲的爱所感动。决定为父亲买一双新鞋,由于钱不够也只能买到一双比较劣质的鞋,但父亲还是将它视为珍宝似的,收藏在他的鞋柜里。

初二:杜华朗

  父亲一生都为我忙碌,不知何时,父亲的脚上只留下了满满的皱纹。

  没料到父亲回答道:“这皮鞋还能穿,干嘛要丢呢?”面对父亲的回答我有些震惊,“父亲为什么偏要穿着破鞋子呢,再买一双鞋子不好吗?”我想道,但当我打开自己鞋柜的时候,看见满柜子的鞋子,有的还是只穿过两个月就换下来的鞋子,我顿时恍然大悟,父亲的一生都在忙碌,他总给我们最好的,但总将最差的留给自己。

  看见父亲破旧的皮鞋,我仿佛看见了父亲劳累的身影,心里不禁涌起了一股暖——这就是父亲的爱。

  面对父亲的回答,那位老人只是叹息一身,连忙把鞋底修好,我看到这一幕,不禁大声说:“父亲,你的鞋子已经很破了,你可以再买一双,家里又不是没钱。”父亲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叫我快点回家。

  父爱如山,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滋润着你的新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