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走过_1000字

走过_1000字

2018-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雪给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大地一片银白,雪花如絮,如棉,从天空中飘扬而下。我拉回窗帘,望着墙边的伞,我陷入了纠结之中:去不去补习班呢?去吧,可外面风雪这么大,估计同学们也不会去,可不去吧,又没有收到休息的短信。终于,我下定了决心,抓起墙边的伞,夺门而出。

路上行人稀少,车辆更是看不见,白茫茫的天地之间好像只剩下我一人,心里徒生一种苍凉之感。风愈刮愈大了,路边涂着白漆的小树剧烈地摇晃着,风毫不留情的从树梢上坠下几片枯黄的叶子来。我紧紧衣衫,可还是有几片雪花打着旋地钻进我的衣衫,我瑟缩着,全身上下都冷得打颤。要不就回去吧,这么大的雪,老师也一定不会来,到时候,给老师打个电话就行了。不,不行,都已经走到这了。我摇了摇头,更加坚定了决心,手中的伞已被风刮得变了形,我索性收了伞,顶着风雪向前行。

终于到了。我呼了口气,热气迅速也化成白雾,却发现补习班大门紧闭,显然是一个人也没有。意料之中的结果却还是让我愤愤难平,我怨恨般快速转过身去,却看见一串脚印,那是我来时留下的脚印,一长串,密密麻麻,杂乱无章,但却始终向着一个方向。这幅场景奇异得让我平静下来,心头是一种热血冲破冰层的眩晕之感。原来我走过了这么多。突然想到一句话: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是啊,我来了便是战胜了自己,只要经历过了,便是值得。我走过了这条路。

高一:于文慧

我们在路上,永远在路上。

窗外,雪还在下。

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帷帐。我不禁感叹,这么大的雪在我们这是少有的,难道上天真的是为了考验我的意志?屋檐下倒挂着的冰棱,如水晶的短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闪着寒光。我紧了紧衣衫,攥紧了手中的伞柄,咬着牙继续向前走。

刚下雪时,雪还不大,也不太密,而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似乎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雪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清了。此时的我已顾不得其他,眯着眼继续在风雪中挣扎。

骤雪初霁,阳光的温度温和了冰雪。冰雪终会消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