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的作文 > 家在灯火阑珊处_800字

家在灯火阑珊处_800字

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正月初一,夜。

  我一如往常,吃罢晚饭,怀着“偷得浮生片刻闲”的心思,习惯地出门散步。华灯初上,暮色青灰。街道上,行人两三,灯火通明。晚风撩人,难得的安静惬意。行道树折射着柔黄的灯光与绚烂的霓虹,影子在微风中跃动在红绿砖铺就的人行道上。空气里浮动着沿街住户年夜饭的香味,隐约可以听到别处人家的欢声笑语,阖家欢睦,很平凡的生活迹象,契入着简单的幸福。

  孑然行走,沿街风景映入眸中,是日复一日的光景,却总有那么不一样的风光。兴来每独往,胜事空自知。从生活里小小的细枝末节绽放出不同昨日的光彩:长街路口的住户,屋檐上挂起两盏大红灯笼,衬得平日质朴的房子潋滟出过年的喜庆味道;不少人家屋外,碎红满地,灿若云锦,大概是早晨的“开门炮仗”;风吹来一些草木的窃窃私语,路边不知名的小花朵儿一簇簇争相张开笑脸,欢闹着迎接新春。

  总有一丝情愫百般缠绕,离家一远,归家之意就莫名涌上心头,是该回家了啊,纵使世界五彩斑斓,始终不及吾家一分温情,也听得虫鸣犬吠,也听得人家锅碗瓢盆轻响,众人近乎一样的生活常态,唯独属于自己的,才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情怀,身临其境才知道生活的滋味。团团圆圆的夜晚,归家怎可怠慢,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在柔黄色的光流中,所有的房屋都从深蓝的夜幕中吐出黛色的轮廓,树叶相击的毕剥声,整条长街在静默之中好像就要开口轻叹,晚归的鸟儿拍打翅膀,它们也是要赶着回家团聚吗?风扑面而来,熟悉的家门轻掩着,推开——满室温馨,心窝刹那间被填满温柔。父母熟悉的招呼声:“回来了啊。”,电视放映着眼花缭乱的节目,煮开的茶水腾腾地冒着烟,玻璃拼盘里装摆着诱人的水果,围坐着谈笑风生的亲人,其乐融融,像电影里配乐的叙事片段,让人感到真实的舒心,这或许就是家的魅力吧。

  岁月如诗,句句含情,追寻着梦想,奔波在成长的路上,灯火阑珊处,是归宿,是给予我安全感的家。此间正月,团圆是我们心之所向,何不妨将与家人的点滴美好收叠好,装进心里,不管任何时候,只要细细回想,都能感到灯火阑珊处所赋予我们的温情。家在,灯火阑珊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