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的作文 > 回家_1000字

回家_1000字

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那晚,我回家了。

  在去奶奶家的路上,需要爬一个长长的坡,坡上时常有鸟儿停息。一声尖锐的鸟鸣把我拽入回忆。一个晴朗的下午,我蹦跳着跟在奶奶身后,采些小花,摘片绿叶。看见眼前的这坡,我走了两步,耍起了性子,“奶奶、奶奶,我走不动了嘛。”我抱着奶奶的腿,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奶奶看着我,宠溺地对我笑着,皱纹一条一条那么清晰地被刻在脸上,“来,奶奶背。”她用她那伛偻的身子背起我,轻轻地哼着儿歌。

  趴在奶奶背上,我将奶奶白了一半的头发织成几个小小的辫子,开心地嚷嚷道:“奶奶,我给你织了辫子,你喜不喜欢呀。”“奶奶喜欢,孙女可真心灵手巧,真棒!”

  突然,我瞄见不远处有只小鸟儿,只见它一颠一颠地跳来跳去,小脑袋一点一点地啄着地上的草籽,时而发出几声软绵绵的鸣叫,似婴孩的呢喃,煞是可爱。“奶奶,鸟儿,我想要。”我指着那只鸟,向奶奶撒娇。“鸟儿会飞。”奶奶有些为难,但那时的我一心只想要那只鸟儿,把嘴一撇,“不嘛,我就想要。”最终,奶奶败在我一副不给鸟儿就哭的模样上,“好,好,奶奶给你抓去。”

  奶奶小心翼翼地靠近它,那只鸟也察觉到了生人的靠近,想飞起来,但飞了不到半米,又重重的跌落了下来,在地上翻了个滚,挣扎着站了起来。看来它受伤了或者还是只雏鸟。奶奶一个箭步冲上去,似老鹰捉小鸡,眼见得要捉到,鸟儿情急之下又向远处连飞带跳地蹦了一米左右。奶奶扑了个空,还被脚下的石头绊了一下,身子斜向地面,还好奶奶用手撑住了旁边的东西,才没摔倒。“奶奶!”我不由得呼唤奶奶。“没事儿,这只鸟儿不会飞,奶奶马上帮你抓到它。”

  最后怎么抓住的,记忆已经模糊。奶奶用绳子将鸟儿的一条腿拴上,我像捧着宝贝一样把它带回到家。

  爬完坡,再走一个窄窄的石梯,石梯旁长满了青苔,还有些小野花,就能看见奶奶家大大的院落。走进,抚摸着腐朽的门框,曾经的欢声笑语都镶嵌在了里面。推开沉重的大门,发出吱呀的刺耳声,屋里并没有人,连那只花猫也不见踪影,我有些失落,十年未见,我已经忘了爷爷奶奶的模样,今天,我回来了,也见不着吗?

  “哔——”汽笛声,一辆车从院落门口经过,我仿佛看见车上走下来一对年轻夫妻,抱起一个小女孩,那个女孩哭的撕心裂肺,但那对夫妻向一对老夫妇道别后,抱着小女孩扬长而去,一滴晶莹的泪珠从那位老妇人脸上滚落,狠狠地砸向地面,开出了世界上最洁白无瑕的花......

  一睁眼,周围一切都消失了,熟悉的天花板占据全部视线,我就呆呆地望着天花板,直到......“女儿,起床吃饭了!”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

  十年,宛若一梦。十年未回的童年故地,那夜,我回家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